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李晓霞破23个月单打冠军荒 捍卫女乒23年荣誉

2010年08月22日22: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随着李晓霞4-0横扫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获得中国公开赛女单冠军,亦捍卫了自1988年中国举办公开赛23年以来女单冠军不失的荣誉,同时打破了她个人长达23个月之久单打冠军荒。在国家队位置略显尴尬、不温不火的李晓霞沉寂良久后终于爆发,近一年抢尽风头的两位90后也倒在她的拍下,在激烈的竞争中为自己增添了自信和砝码。

08世界杯夺冠后持续23个月冠军荒

北京奥运会结束,无机时代随之而来,在之后举行的女乒世界杯中,李晓霞决赛击败帖雅娜加冕,夺得个人首个三大赛(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单打冠军,成为无机时代第一个世界冠军,但当时由于参加世界杯人员都是刚刚结束奥运会,身体疲惫且没有进行训练,李晓霞有些以逸待劳的意思,含金量并不十分高。

而世界杯夺冠后,本应趁势扩大战果的时候,李晓霞却陷入了低迷。在2008年底的巡回赛总决赛中,她第一轮就输给了韩国削球手金暻娥,早早出局。到了2009年,在直通横滨选拔赛中屡吃败仗,最终排名第7,甚至无缘中东两站公开赛。而横滨世锦赛中,她单打半决赛再次负于郭跃无缘决赛。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不敌刘诗雯,而在乒超争冠的比赛中,两次负于丁宁。去年年底的亚锦赛团体决赛,但当第三单打的她1-3不敌实力较弱的新加坡选手孙蓓蓓,而到今年李晓霞受到阑尾手术的影响,状态依旧起起伏伏,亚洲杯单打小组赛输给了福原爱,外战也连吃败仗,使她的前景更受质疑。

末路狂奔 几经沉浮一冠找回自信

莫斯科世乒赛和郭跃一样并没有在关键场次上场。但她从乒超联赛中在逐渐找到状态。今年乒超第一阶段上半程,李晓霞胜率不高。她在前9轮比赛结束后,取得了8胜5负的成绩,其中输给了刘诗雯、郭焱、郭跃、文佳、丁宁,胜率排在国家队五大主力中的最后一名。而第二阶段她慢慢找到感觉,个人胜率上从五大主力的第五上升至第四,其中还战胜了郭焱等选手,带领所在的山东鲁能已经稳进争冠组。

中国公开赛全部主力出击,女乒更是急于在莫斯科失利后证明自己。因此比赛心态上多多少少出现急躁的现象,当然也加上身体疲劳因素,郭跃和郭焱都输给了国外选手,而李晓霞调整得最好,她对比赛更加投入,先后将此前胜少负多的刘诗雯和丁宁斩落马下,决赛4-0横扫金暻娥,夺得了久违23个月之久的单打冠军。在队友相继失利情况下,让中国公开赛自创办23年以来女单冠军不失的记录继续保持。

对李晓霞来说,这个冠军无疑雪中送炭!郭跃和刘诗雯被认为是有潜力的“一姐”接班人,小将丁宁一年多表现也比李晓霞抢眼,郭焱则更为稳定,世乒赛拿到中国唯一一分也证明了自己,而李晓霞就显得暗淡许多。而今天这一冠,证明自身实力的同时,也为自己的未来增添一道光明。(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