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德甲-揭幕战拜仁2-1胜狼堡 穆勒破门小猪绝杀

2010年08月21日04: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甲-揭幕战拜仁2-1胜狼堡 穆勒破门小猪绝杀

里贝里助攻小猪施魏因施泰格补时绝杀(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2010-11赛季德甲联赛揭幕战在安联球场打响,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主场2比1力克沃尔夫斯堡。第9分钟,世界杯金靴得主托马斯-穆勒为拜仁取得领先。第55分钟,哲科头球扳平比分。第91分钟,施魏因斯泰格上演绝杀。

拜仁慕尼黑在上赛季获得双冠王荣誉,本赛季他们保持了完整的阵容,依然是夺魁的最大热门。尽管罗本、奥利奇等强将确定缺席首轮,但范加尔的阵容依然堪称鼎盛。沃尔夫斯堡本赛季请来前英格兰主帅麦克拉伦执教,这是德甲历史上首位英籍主帅。

今天拜仁慕尼黑排出4231阵型,锋线上克洛泽突前,托马斯-穆勒和里贝里两翼齐飞,托尼-克罗斯居中,范博梅尔和施魏因斯泰格出任双后腰。后卫线上,巴德斯图贝尔和范博伊滕搭档中卫,康滕托和拉姆一左一右,门将还是布特。

在简短的德甲新赛季开幕式后比赛开始,沃尔夫斯堡首先开球。第5分钟,里特尔在右路下底传中,曼祖基奇的抢点头球攻门被布特没收。一分钟后,里贝里接应施魏因斯泰格分球后远射打偏。比赛进行到第9分钟,拉姆右路插上后横传,托马斯-穆勒中路分球给托尼-克罗斯之后横向插入禁区,托尼-克罗斯停球后顺势垫传,托马斯-穆勒禁区中路左脚低射,球打入球门右下角,拜仁慕尼黑1比0领先沃尔夫斯堡。

第17分钟,齐亚尼中路横向带球后射门打偏。第25分钟,里贝里在左路利用速度强行过掉佩卡里克之后传中,托马斯-穆勒在后点包抄射门稍稍高出横梁。第28分钟,沃尔夫斯堡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齐亚尼直接吊向球门,但被注意力集中的布特没收。一分钟后,托马斯-穆勒中路突破分球,里贝里左侧尝试弧线球射门打偏。

第41分钟,康滕托左路分球后前插,里贝里心领神会选择回传,康滕托跟上射门被挡出底线。半场结束时,拜仁慕尼黑1比0暂时领先于沃尔夫斯堡。

易边再战,沃尔夫斯堡用米西莫维奇换下佩卡里克。第47分钟,沃尔夫斯堡险些扳平,哲科送出妙传,但曼祖基奇禁区外的远射击中右门柱弹出,拜仁慕尼黑躲过一劫。一分钟后,米西莫维奇前场断球后送出直塞球,哲科罚球弧内的射门稍稍偏出右门柱外。第49分钟,里贝里在左路的冷射被贝纳格里奥扑出,克洛泽尝试倒钩补射打在对方后卫身上弹出底线。

第50分钟,里特尔中路突破直塞,哲科右翼小角度劲射击中边网。仅仅半分钟后,拜仁慕尼黑防线出现失误,哲科从范博伊滕身后插上射门,布特做出神勇扑救化险为夷。第54分钟,米西莫维奇断下布特的大脚开球后形成单刀机会,但是他的射门却被布特将功补过挡出底线。随后米西莫维奇角球传中,哲科中路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挂入球门右上方的死角,沃尔夫斯堡将比分扳成1比1平。

第58分钟,拜仁慕尼黑获得任意球机会,里贝里直接攻门高出横梁。两分钟后,托尼-克罗斯中路妙传,克洛泽禁区右侧传中被顶出,范博梅尔跟上抽射打飞。第63分钟,托尼-克罗斯任意球传中被贝纳格里奥单拳击出,康滕托跟上远射偏出左门柱外。第67分钟,米西莫维奇中路斜传,哲科顺势右脚射门,球被布特单手托出横梁。

第69分钟,巴德斯图贝尔的任意球攻门稍稍打偏。第73分钟,拜仁慕尼黑连换两人,戈麦斯和普拉尼奇替下克洛泽和托尼-克罗斯。第77分钟,沃尔夫斯堡用德贾加换下齐亚尼。第79分钟,里贝里的远射被后卫挡出底线。第88分钟,沃尔夫斯堡用格拉菲特换下曼祖基奇。第90分钟,拉姆右路传中被顶出,范博伊滕跟上远射稍稍打高。

比赛进行到第91分钟,绝杀时刻来临。里贝里在左侧45度角传中到禁区后点,施魏因斯泰格插上,他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小角度垫射命中,最终拜仁慕尼黑2比1绝杀沃尔夫斯堡。

双方出场阵容:

拜仁慕尼黑(4-2-3-1):

门将:1号布特

后卫:21号拉姆、5号范博伊滕、28号巴德斯图贝尔、26号康滕托

中场:25号托马斯-穆勒、31号施魏因斯泰格、39号托尼-克罗斯(73分钟,23号普拉尼奇)、17号范博梅尔、7号里贝里

前锋:18号克洛泽(73分钟,33号戈麦斯)

沃尔夫斯堡(4-4-2):

门将:1号贝纳格里奥

后卫:19号佩卡里克(46分钟,10号米西莫维奇)、34号克亚尔、43号巴扎利、4号沙费尔

中场:20号里特尔、7号约苏埃、11号西切罗、15号齐亚尼(77分钟,24号德贾加)

前锋:18号曼祖基奇(88分钟,23号格拉菲特)、9号哲科

(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