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拜仁国王强势回归 里贝里助攻球队收获开门红

2010年08月21日05:40腾讯体育北斗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拜仁国王强势回归 里贝里助攻球队收获开门红

里贝里与穆勒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2点30分,德甲联赛在104天后重燃战火。按照德甲惯例,在首轮全面开打的前一天,上赛季的德甲冠军会进行德甲新赛季的揭幕战。而今天这场比赛又正是上赛季的德甲冠军与08-09赛季的德甲冠军沃尔夫斯堡的碰面,这在德甲历史上是十分罕见的。不过沃尔夫斯堡由于冠军教练马加特的离开,上赛季的表现不尽人意,只取得了联赛第八名的成绩。沃尔夫斯堡在夏天的转会市场上大量投入,引援金额超过了2250万欧元,这和拜仁的0投入产生了鲜明的反差。不过金钱并不能使拜仁球员有所畏惧,坐镇安联的他们赛前纷纷表示,三分是球队的唯一目标。

拜仁此前近5场对阵沃尔夫斯堡的比赛取得了3胜一平一负的战绩,但赛季前由于罗本和奥利奇的受伤,拜仁本场比赛不能排出全部的主力阵容,穆勒出现在了右前卫的首发位置,而今年从勒沃库森回归的托尼克罗斯则打中前卫。由于上赛季两大主力攻击手的缺阵,里贝里自然成了这场比赛的焦点。

赛前里贝里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自己现在要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拜仁身上,而且表明自己有了很大的变化,以前的他总是担心自己会累或者会受伤,而现在则完全享受足球带给他的乐趣。

而里贝里也真的改变了,甚至可以清晰的感觉到,他的头发更短了。里贝里一直是一个低调朴实的人,他甚至很少像很多球星那样经常更改自己的发型,一头短发总是让他看起来无比的精神,而新赛季的里贝里誓在改变甚至从“头”做起。当然里贝里改变的表现远远不是停留在表面上的,他也像自己赛前说的一样,要把自己所有的精力都奉献给拜仁来回报自己的俱乐部。上赛季对于里贝里来说是不如意的一年,伤病,红牌,转会事件,雏妓门,每一件事情都让里贝里焦头烂额。但这期间,拜仁高层给予了里贝里巨大的帮助,球队上下对于里贝里的保护也让他感动不已,于是赛季结束前与拜仁续约到2015年。

里贝里说到也做到了,比赛一开始他就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中。比赛进行了仅3分钟他就两次突破造成对手的犯规。里贝里的每一次加速都让对手头疼不已,有几次甚至对方三名球员都无法阻止他,狼堡也只能通过一次又一次的犯规战术来遏制里贝里。

开场第八分钟,托马斯穆勒就取得了进球,里贝里是第一个跑过去参与庆祝的球员,他抱住穆勒并且露出了久违的笑。现在的里贝里已经完全融入到了拜仁这个大家庭中。除了发型和与球队的融洽,里贝里的变化更多的是在球场上,进攻时里贝里是绝对的核心,他总是在奔跑。而在球被对方截获时,里贝里又迅速的参与到防守当中。里贝里这种积极的表现,以前甚至几乎没看见过。

里贝里的强势让狼堡的后卫佩卡里克在第43分钟因为多次犯规终于吃到了黄牌,狼堡主教练麦克拉伦也在下半场一开始就不得不做出人员调整,换下佩卡里克,而让以速度见长的里特去盯防里贝里。但是里贝里则展现了自己多方面的才能,减少了突破下底,而更多的选择内切或斜长传高空球给队友。在第53分钟,他通过内切打出了一记高质量的射门,但被对方门将贝纳里奥神勇扑出。

下半场由于狼堡人员上的调整,一度打出几波高质量的进攻,并且由哲科在第55分钟通过角球机会头球将比分扳平。此后的比赛里贝里表现依然抢眼,但拜仁其他队友却略显急躁,克洛泽和穆勒都浪费了里贝里送出的妙传。

比赛后20分钟,拜仁全线压上期待将比分再度超出,但机会一次又一次的被浪费掉,狼堡也不得不通过犯规来抑制拜仁的进攻势头,当然代价是黄牌的增加。第73分钟,主教练范加尔用戈麦斯和普拉尼奇换下了下半场表现平平的克洛泽和托尼克罗斯,拜仁的进攻势头也更加的猛烈,可是却效果甚微。

第87分钟,里贝里接戈麦斯的底线传中在非常小的角度下后脚跟射门,可惜球却稍稍偏出,拜仁又一次的浪费了进球的机会。比赛逐渐的接近尾声,现场的球迷也不断的通过各种方法为球队鼓劲。比赛的最后一分钟,里贝里左路拿球,他再一次的送出妙传,而这次,队友没有浪费机会。施魏因斯泰格铲射将球打进!2:1拜仁再次领先,这几乎是一个绝杀!

全场比赛,镜头中总能看到里贝里不知疲倦的奔跑、带球突破,全场最佳非他莫属。我们也仿佛又看到了昔日拜仁“国王”的身影,他回来了。带着一年的不如意,带着五年的合同,带着感恩的心,里贝里强势回归!(北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