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拜仁神猪可排当世前五 国米3500万亦挖不走他

2010年08月21日05:50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拜仁神猪可排当世前五 国米3500万亦挖不走他

小猪绝杀后疯狂庆祝

腾讯体育讯 新赛季的德甲,面向197个国家进行电视转播。而在德甲揭幕战上,拜仁慕尼黑在一场冠军级对话里2-1击败沃尔夫斯堡。有一个人,让197个国家的球迷都为他而失声惊呼、热血沸腾,这个人就是“小猪”施魏因斯泰格。

比赛打到90分钟,比分还是1-1的僵局。第四官员示意只是补时2分钟而已。莫非万众期待的新旧冠军的殊死搏斗,只能和气收场?莫非拜仁坐镇主场,也无法痛击夺冠竞争对手,实现开门红?莫非中国球迷苦守多日等到德甲开战,只能看到这样一场虽中规中矩、但不够过瘾的比赛?答案是不,因为施魏因斯泰格不答应!

就在距离补时结束还有1分钟左右的“读秒时刻”,拜仁取得了绝杀。里贝里左路精确长传,由于皮球弧线诡异,狼堡的门将、后卫都没能解围,皮球去到了后点。施魏因斯泰格高速插上,在几乎失去射门角度的前提下,小猪硬是选择小角度将球抽入大门。一场比赛的结果因此而变,而考虑到这是一场事关冠军争夺的关键战,那么或许,一个赛季的格局,也将因此而变。

全战,施魏因斯泰格交出的数据是巨星级的。抢断6次,对抗成功率高达76.9%,而有趣的是,他完成这么多抢断居然1次犯规没有,反到是被对手犯规4次!他传球107次,成功率高达97.9%,他的调度是拜仁占据7成控球率的关键原因。他只有一次射门,这唯一的一次射门,是在比赛最后1分钟,面临巨大的压力打进,他证明的不仅仅是自己绝妙的技术,更是强悍的精神力。

图片报》因此疯狂“我们的世界杯英雄再次拯救安联球场的盛宴”。而《踢球者》则动情的评论道:“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巨星可以决定一场比赛。施魏因斯泰格证明了这一点。”

平心而论,施魏因斯泰格在前两年,或许还算不上巨星。但是现在不同了。在过去的南非世界杯上,施魏因斯泰格和他的德国队一起表现出色,施魏因斯泰格也被行家们认为是当今足坛最全面、最优秀、最出色的后腰球员之一!

在南非世界杯上,改打后腰的施魏因斯泰格成为表现最好的球员。3次助攻,成为世界杯并列助攻最多的球员。此外,他抢断榜上排第3,传球次数榜排第4,攻击性传球次数排第3,长传成功次数排第1,带球过人次数、赢得前场定位球次数都排在前十……毫不夸张的说,南非世界杯上,施魏因斯泰格实现了蜕变,一个优秀球员到巨星的蜕变。

当今足坛,优秀的攻守兼备的后腰屈指可数,哈维无疑是最优秀的,但哈维已年过30。杰拉德、兰帕德同样年过30,而且他们并不是传统的后腰。皮尔洛虽然才华出众,但毕竟已经31岁……而施魏因斯泰格不过才26岁。放眼欧洲,还有多少正当年的后腰比施魏因斯泰格更出色?保守的说,施魏因斯泰格绝对可以在全球排名前五!

前几天,意大利媒体传出消息,国际米兰与拜仁慕尼黑的高层有过一次秘会,蓝黑军团愿意出资3500万收购施魏因斯泰格。近年来,国米转会风格趋于理智,莫拉蒂愿为此人出资3500万,这算得上是让人意外的事情。

而更让人意外的是,这些消息根本没有得到德国媒体的转载,德国媒体的意思很明显:即便真有这样的出价,也不可能带走施魏因斯泰格。因为施魏因斯泰格对拜仁太过重要,重要到3500万价格根本打动不了拜仁的地步!看完今天的比赛,人们更加相信这一点。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