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世界杯金靴延续火热状态 拜仁TT组合仍需打磨

2010年08月21日05:57腾讯体育西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新赛季的首场比赛,拜仁在主场依靠中场核心施魏因施泰格在补时阶段的绝杀力克沃尔夫斯堡,艰难取得开门红。被球迷给予厚望的德国新星托尼.克洛斯首发出场,同今夏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托马斯.穆勒组成拜仁前场进攻的“TT”组合。实战证明,两人虽在比赛中偶有闪光表现,但整体发挥实难令人满意。

比赛开始后,托马斯-穆勒出现在他并不熟悉右边锋的位置上,而克洛斯则担任熟悉的前腰角色。范加尔希望可以利用克洛斯善于拿球传球的特点,将左路的里贝里和右路的穆勒更好的联系起来,达到两翼齐飞的目的。可拜仁球员显然并不太适应这种前腰组织进攻的方式,中场施魏因施泰格和范博梅尔还是像从前一样一次一次的将球输送到边锋里贝里和穆勒的脚下,由他们来完成进攻的选择,克洛斯拿球的机会不多。

穆勒在右边锋的位置上并没有罗本一样纵向突破的速度,更多的选择与右后卫拉姆进行一些配合,效果欠佳。好在里贝里本场比赛状态奇佳,在左路利用速度突破的成功率几为百分之百。也正是由于里贝里一侧吸引了对方防守的大量精力,沃尔夫斯堡队在中路的防守中出现空档,克洛斯和游弋到中路的穆勒完成绝妙配合,完成进球帮助球队领先。克洛斯还包办了本队所有的任意球和角球,可见拜仁全队对这名小将的接纳和信任。

而狼堡在下半场比赛换上米西莫维奇,利用他和前锋哲科的简练配合将比赛全面提速。双方比赛场面大开大阖,拜仁的球权更加集中的被输送到里贝里的脚下。此时中路的克洛斯根本无从发挥自己进攻组织的优势,接里贝里边路传中抢点射门又不是他的强项,场上位置十分尴尬。而穆勒又习惯性的靠近中路回到自己熟悉的影子前锋位置上,反而获得了几次还不错的射门机会。拜仁的进攻完全陷入上个赛季初仅靠里贝里一人的模式,场面十分被动。最终范加尔用普拉尼奇换下克洛斯,穆勒回归中路,拜仁最终凭借终场前的绝杀惊险拿到三分。

尽管在季前赛中克洛斯表现不错,但到了真刀真枪的联赛里,他的场上表现还是略显紧张,不能主动要球接球,使得自己的特点很难发挥。而对于穆勒来说,显然在中路的不断穿插跑动更加适合他的特点。德甲双星的初次配合不算理想,似乎克洛斯的特点与拜仁全队并没有很好的融合,拜仁阵中还有阿尔滕托普等猛将窥探着主力前卫的位置。是继续相信TT组合的能力,还是寻求改变,这该是主教练范加尔亟待解决的难题了。(西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