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罗本缺阵拜仁右路失灵 天才献助攻仍难掩尴尬

2010年08月21日05: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赛季初期罗本将长期伤停,本场比赛,范加尔借用了勒夫在世界杯上的战术,将穆勒安排在了右边前卫的位置上,而从勒沃库森归来的天才球员克罗斯出现在了前腰的位置上。

罗斯是拜仁上个赛季租借到勒沃库森队的中场队员,在09-10赛季代表勒沃库森在联赛中出场33次,打进9球,并且有9个助攻,交出了“准两双”的优秀成绩单,

本场比赛,范加尔对年轻的克罗斯委以重任,但是豪门经验不足的克罗斯尽管积极跑动参与前场调度,却仍然与拜仁上赛季的主力前腰穆勒以及德国队的主力前腰厄齐尔的组织能力存在差距,既没有获得射门得分的机会,也鲜有精彩穿插配合。

拜仁的队员们,习惯由里贝里、穆勒和罗本左中右三人精彩的配合解决一切问题,因此,在罗本缺席而穆勒又不在前腰位置上的时候,整个进攻体系显得稳健有余而灵感不足,中路组织的平淡,直接导致了左路的里贝里很难找到内切起脚射门的空间,而右路的穆勒多次尝试通过灵活跑位套到中路,克罗斯却总找不到合理的出球点传出绝杀。上半场,与穆勒完成二过一撞墙配合,后者禁区内得球射门得分,成为克罗斯全场比赛的唯一亮点,然而,克罗斯的这次传球并不具有穿透性,这个进球更多的是世界杯金靴穆勒利用自己强大的个人能力抢出的机会。

随着下半场拜仁被扳平了比分,急需进球的拜仁进攻疲软无法打出流畅配合,范加尔终于失去了耐心,授命穆勒增加了对球的控制,分担了克罗斯的组织任务,拜仁的进攻形势随即有了好转,配合特点也依稀的有了上个赛季的影子。之后,触球机会越来越少的克罗斯被主教练范加尔用普拉尼奇换下,前腰的位置交给了穆勒,拜仁也最终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由小猪进球绝杀对手。无论从过程到结果,都体现了范加尔对克罗斯的发挥并不满意。

纵观克罗斯的全场表现,从跑动范围以及位置感来说,还算中规中矩,他缺乏的是在高速配合中创造力。上赛季在勒沃库森,由于面对的对手防守没有如此收缩严密,克罗斯有更多从容控球的时间和直塞后卫身后造成单刀球的空间。而我们也可以看到,有若干次拜仁边路进攻,克罗斯其实已经包抄到了禁区中路,却鲜有射门机会,队友与他配合的不合拍,也是在未来比赛中需要通过磨合来解决。

经历一场险胜,迎来赛季开门红,但是想必范加尔心里五味杂陈,球队表现欠佳,暴露了太多的问题。普拉尼奇在右边前卫的位置上显然过于平庸,用他顶替罗本并不现实,因此,尽管克罗斯不是厄齐尔,范加尔效仿德国国家队的战术尝试遇到了挫折,但是也唯有继续信任克罗斯,耐心等待其在前腰的位置上不断成长,使之成为拜仁的“新穆勒”。(小飞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