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球迷入股阿森纳获欧足联认可 英超未来见曙光

2010年08月19日17:34腾讯体育笑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球迷入股阿森纳获欧足联认可 英超未来见曙光

欧足联认可阿森纳新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据英《每日电讯》消息,欧足联上下对阿森纳刚刚颁布的球迷可以入主俱乐部股份的决定表示了一致认可,并称阿森纳高层实施的这一计划将是未来英超管理模式的良好借鉴,为未来的英超发展指明了方向。

球迷入股到底是怎么回事,不妨再让我们详细的去了解一下。北京时间8月18日上午,《每日镜报》披露,阿森纳将仿效巴萨的会员制邀请球迷购买俱乐部的股票。据了解,当前阿森纳的股票每股价格为9500英镑,根据俱乐部的相关计划,球迷可以购买百分之一股,具体花费为95英镑,当然股票的价格不等,也就是说,每人愿意每月掏出一部分资金,皆可成功入股,进而间接成为阿森纳的部分所有者。对于这一提议,阿森纳董事会表示了认可,并于本周三已经实施开来,并表示该计划下一步将会扩大化进行。

对于这一提议,同时引发了欧足联的高度重视,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就表示了对该政策的认同,“在当前国外富商入主英超并出资收购俱乐部的大环境下,我相信阿森纳的“股票方案”将会是更稳妥的管理方式,会让英超俱乐部的发展更加稳定、良性。”他如是告诉《每日电讯》。

欧足联秘书长詹尼却从另一个角度阐释了对此方案的支持。“在全球经济危机的环境下,对于某些俱乐部的发展无疑存在着巨大隐患,而阿森纳的这一决定,将会让更多欧洲球队看到曙光。球迷入股,借助广大群众的力量,对于俱乐部的财政支持,绝对是极大的利好。”

《每日电讯》在总结该方案时,提到了更为重要的一点:“该方案的实施可能会引来政府的巨大支持,比如说当前英首相卡梅伦,就是一个忠实的球迷,如果能借助他的力量,那影响绝对是不可估量的。”

不过对于“股票方案”的实施,发起这一行动的最高主管戴夫-波伊尔则表示,其效果不会立竿见影。“现在,这种方案对于大多数人还是陌生的,我认为要发挥出它的效用,还需要大约10-15年的时间。”

“球迷入股”的方案,说穿了就是利用球迷的力量,完成对俱乐部的决策和管理,之前,在英超联赛中从未开启,但在英格兰的业余联赛中却有过先例。2007年,一家名为艾贝斯费特联队的俱乐部,就被一家号称“我的俱乐部”的网站收购,而该网站并非是个人组织操纵,引发并实行这一倡议的正是来自该网站广大的注册会员。而在上个赛季,曼联的“红色骑士”,利物浦的“香克利组织”也是广大球迷的集中代表,他们发自内心掌管俱乐部的心愿最终因资金实力等原因未能达成,但可以体现,球迷的力量绝对不可小视,而阿森纳的这次提议,则是俱乐部与球迷的双重互动。

总而言之,无论是组织者还是领导者,都对阿森纳的新方案表示了巨大的支持。而考虑到目前英超的现状,曼联的后台格雷泽家族一时债务缠身,球迷还因票价几近示威,利物浦老板更是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如今做等球队出售,只为求一个好价钱,切尔西则面临着老板退去,债务无从偿还的危机,朴茨茅斯更是在上个赛季,因财政危机陷入托管的被动境地,创下前所未有的记录。在金融危机,市场囤集居奇的大背景下,阿森纳的新政的确给诸多英超俱乐部的未来,指明了方向。

(笑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