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李霄鹏将执教女足 > 正文

李霄鹏:亚运当执教首考 三个月灌输战术思想

2010年08月12日10:02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少帅李小鹏执掌女足帅印后已经开始了系统训练,为三个月后的亚运会作准备。对于自己上任后第一大考,信心十足的李小鹏提出了夺冠的目标。记者就大家所关心的问题,与他进行了一次对话。

关于亚运会目标:我想拿冠军

记者:很多人都觉得你接女足是种冒险,现在感觉到了压力没有?

李小鹏:我想把这个冒险的决定,做得稍微有点儿把握。女足我一直都很关注,我希望能通过我的努力,给女足带来一些变化。我不怕外界骂我,我基本不上网,你看,这电脑还是坏的。我的压力主要来自对我的任命,我不想辜负足协的信任,也不想失去自信。另外的压力来自队员,她们流出的汗水,让我有压力,如果她们流出的汗水,没有得到应该有的回报,我觉得我有责任。

记者:亚运会是对你的第一次测试吗?

李小鹏:即使别人没有给我这个压力,但我也会把这次亚运会,当做是一次对我的考试。我自己的理想,当然是在说大话了,是非常想拿到亚运会的冠军,但我会一直朝这个目标努力,至于结果怎样,不敢说,最起码,球队应该有一个大家能看得到的改善吧。

关于女足现状:改变需要时间

记者:你现在的工作有什么困难?

李小鹏:我没有什么困难,队员都很努力,我需要的是时间。在三个月后的亚运会上可以稍微改变一支球队,但从根本上改变,还需要更长或好几年的时间。

记者:为何你在训练前和训练结束时候,都安排了音乐?

李小鹏:我们要自娱自乐啊,女足现在关注度少,训练还非常单调辛苦,队员们也需要快乐的心情,我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让队员们在训练中能保持一种快乐的心情。另外,队员们将来在场上比赛,会面临来自各方面的干扰,包括声响干扰,甚至包括来自帅哥的干扰,我要让她们逐渐适应来自外界的干扰。关于口音问题:我尽量讲普通话

记者:你的山东口音,是否影响队员们对你指令的领悟?

李小鹏:应该不会,我是尽量说普通话,她们应该能听懂。另外,你别忘了,我还有翻译呢,祁宏会说上海话,胡雨会说东北话,区楚良呢,他会说广东话。他们在队中,都可以当我的翻译(笑)。

记者:你认为将你的理念灌输到中国女足,需要多长时间?

李小鹏:三个月吧,我觉得现在这支女足,就可以有些改善,能和人家抗衡了。但要是想有更大的改变,我想怎么也得两年。

记者:对女足的现状满意吗?

李小鹏:其实亚洲杯上成绩不佳是受到的外界压力太大造成的,她们在场上,想的不是怎么打出水平和状态,而是完成任务。现在这支球队,我挺满意,她们非常能吃苦,还有很强的接受能力。

记者:你觉得现在球队最需要解决的是什么问题?

李小鹏:节奏。动作速率要加快,防守和进攻都要有侵略性,女孩子本来爆发力就差,必须在场上具备野性和激情,才能踢好球。我们在亚洲,不快起来是不行的。另外,我还继续坚持我的观点,女足必须男子化。 (金山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