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李霄鹏将执教女足 > 正文

李霄鹏打造女足巴尔德斯:守门员应该学会踢球

2010年08月11日11:0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金山淞北京报道在这几天的训练课上,分组在对抗中传接球是必练的项目,而引人注目的是,李霄鹏竟然把四名守门员都编在了里面。一般来说,在球队的训练课上,守门员是不会参加对抗训练的,她们都是由守门员教练带领,在旁边练习门将技术。但李霄鹏要求她们都必须参加,结果,在训练中要求三脚触球,而且是在对方的紧逼下处理球,把这几个门将弄的手忙脚乱,北京队的门将张越处理球显得相当犹疑,而正选门将张艳茹,在被对方逼得无所适从的时候,常常有着下意识想用手抓球的动作。

“这两天我都在教守门员踢球,我必须要让她们学会踢球,这是她们守门员该会的技术,你看看世界杯比赛,有多少球啊,是守门员直接发动进攻打进的啊。守门员,在防守的时候,她可能还是一名中卫,在进攻时,她可能还是一名自由人,在现代足球体系中,这是一个趋势。”主教练李霄鹏解释说。确实,巴塞罗那门将巴尔德斯在很多时候都是充当自由人角色,经常在禁区外活动瓦解反击甚至组织进攻,另一位巴萨出身的西班牙门将雷纳在英超中也屡屡助攻;而世界杯上,德国门将诺伊尔也曾大脚助攻克洛泽进球。李霄鹏曾经非常认真地看了5月份进行的亚洲杯赛事,对于门将张艳茹的表现,他非常认可,“她是一名非常出色的门将。但她不怎么会踢球,我要教她踢。”

教会守门员踢球,是李霄鹏和区楚良共同商量出来的办法,区楚良本来一直跟着男足国家队,但李霄鹏认为,在守门员方面,他是国内最好的专家,因此,他请求区楚良在百忙中也要抽出时间来到他这里救火,并把这个请求提到了中国足协,获得了中国足协的首肯,区楚良将在12日飞赴女足,“区楚良不但能帮我解决守门员的所有事情,他甚至还能帮我负责对于定位球的防守,我需要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