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李霄鹏:女足汗水应有回报 输球就回家抱孩子

2010年08月11日23:10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2010年8月11日,CCTV-5晚间的《体育世界》采访了刚刚走马上任的女足主教练李霄鹏。而这名从上任伊始,外界就褒贬不一的女足少帅面对中央台的采访向外界透露了自己的心声:他不惧怕外界所给的压力,而最大的压力则来自信任,即使输球,也不会影响生活。

浓厚的山东口音,让李霄鹏面临着不少困难,但是李霄鹏并不认为普通话不好就是阻碍他带好女足的最关键原因,反而,他幽默的话语会给女足姑娘们带来轻松和诙谐。而李霄鹏说,如果给他两年时间,他不敢说让女足见谁灭谁,但是至少会让她们更有侵略性。

新官上任,必定让外界带着各种怀疑,而李霄鹏这位山东铁汉则没有想象中的采取铁腕治军。李霄鹏强调,我本身就是一个体育迷,足球比赛看,其他比赛也看,我至少会在这方面给女足有所改变。而现在的女足和以往一样,至少在吃苦方面不输给以往的女足老队员,而且很敬业,这些都继承了女足的传统。

而对于新官上任的压力,李霄鹏的描述则和其他人不一样:“对于外界给予的压力,我不惧怕,因为我很少上网,我现在的电脑都是坏的,没法了解外界对我的评价。反而我最大的压力是来自于信任,女足队员所付出的汗水是我目前最大的压力。如果她们流出的汗水,没能得到应有的回报,我觉得这是我的责任,女足以往的辉煌并不是压力,因为现在的女足毕竟处在一个低谷期。”

而在成绩面前,李霄鹏是这么解释他的思路的:至于成绩,大家在平时练得好,调整得好,即使最后输掉了比赛,生活还是要继续的,不能因为几场比赛的失利而放弃生活,在这个时候回家抱孩子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至于三个月后的亚运会的考验,李霄鹏认为这是对他麾下女足的比赛能力和任意球能力的一个考验而已。而李霄鹏如此好的心态和他幽默的语言,相信会把女足调整到一个最好的状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