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法国副主席再批多梅内克失礼 称毁国家队形象

2010年08月04日15:05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巴黎8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法国足协副主席、职业足球联盟主席弗·蒂里耶3日表示,法国国足在南非世界杯上的表现是一场“灾难”,单是主教练多梅内克赛后拒绝与对方主教练握手的行为就足以让他被“炒鱿鱼”。

按照规定,多梅内克的任期于今年8月1日到期,然而一些人认为,他对国家队的糟糕表现负有责任,所以应该被足协解职,而非正常退休。

蒂里耶说,法国队在本国观众和世界舆论面前上演了可悲的一幕,这无论对于体育本身还是人们的心理都是一场灾难。在今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球员们需要不断努力,以赢得公众的谅解。“足球首先是一场游戏,球员通过它与队友、对手和观众分享其中的乐趣……法国队的队员们必须学会与球迷搞好关系,他们应该向人们致敬,感谢后者的支持。”

在世界杯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后,时任主教练多梅内克拒绝与南非队主帅佩雷拉握手,引发了人们的争论。蒂里耶表示,此举给全世界留下了一个极其负面、糟糕的形象,对孩子的影响尤其严重,单凭这一条,多梅内克就该被“炒鱿鱼”。不过他表示,这件事并不在自己的职权范围之内,应该由足协主席迪绍苏瓦根据相关制度做出决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