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法国飞人得势不失谦虚 勒梅特:我不如博尔特

2010年08月03日17:30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短跑运动员克里斯托弗-勒梅特在上周结束的巴塞罗那欧洲田径锦标赛上成为最耀眼的明星。他实现了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的“帽子戏法”。但他仍然觉得挑战像“闪电”尤塞恩-博尔特和泰森-盖伊那样的短跑名将是有难度的。

20岁的勒梅特用神奇的表现让欧锦赛的观众兴奋不已。但是他赢得男子100米的成绩10秒11拿到国际上来说,是无法在去年的柏林世锦赛上进入决赛的。更不用说去战胜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三个人-博尔特、泰森-盖伊和阿萨法-鲍威尔了。

勒梅特个人最好成绩9秒98比博尔特的世界纪录慢了0.4秒。在短跑项目中,0.4秒已经是个很大的差距了。但法国人相信自己能够做得更好。

勒梅特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马卡报》采访时说道:“老实说,我不知道自己能够跑多快。我不知道自己的极限是多少。我的教练皮埃尔-卡拉兹说我能跑到9秒92。”

“我需要提升自己的起跑技术。200米中我需要加强弯道跑技术。”勒梅特说。

明年在韩国大邱举行的田径世锦赛上,勒梅特被寄予了厚望。尤其是在相同的年纪,他在100米项目中跑的要比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快的多。

然而,在上月的钻石联赛巴黎站的比赛中,勒梅特在面对博尔特时未能构成任何威胁。他最终的成绩是10秒09,远远落后于三位牙买加运动员博尔特(9秒84)、鲍威尔(9秒91)和约翰-布雷克(9秒95)。

勒梅特在6月的钻石联赛罗马站的比赛中也跑出了10秒09的成绩获得第二。鲍威尔以9秒82夺冠。

在国际田联世锦赛上,最后一位夺得男子100米冠军的欧洲运动员是英国的林福德-克里斯蒂。那是在1993年世锦赛上。此前一年他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了金牌。

两届奥运会冠军瓦雷利-波佐夫相信欧洲迎来下一位短跑世界冠军或许还要再等上一段时间。

“他很年轻,很有实力。但我还是有些怀疑。”波佐夫说,“他需要跑进9秒60之内。现在这是不可能的,可能还需要几年。我不确定他是否能够与美洲运动员或者牙买加运动员竞争。”

前短跑运动员达伦-坎贝尔是最后一位在世锦赛100米获得奖牌的欧洲人。2003年,在巴黎世锦赛上,他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他对勒梅特的未来持乐观看法。

“现在,其他短跑运动员可能会很重视他。因为他已经赢得了冠军。他能轻松的跑到9秒90,200米打到19秒。当然,你需要保持耐心。”

“我想我们已经找到了新的奖牌获得者。确实,现在他无法跑到9秒60,但他能够达到我的成就。谁知道未来他能有怎样的表现呢。我不想给他设定任何限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