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欧洲田径锦标赛落幕 神奇勒梅特难助法国称雄

2010年08月02日16:51欧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巴塞罗那欧洲田径锦标赛正式落幕。法国短跑新秀克里斯托弗-勒梅特成为第一位完成欧锦赛男子100米、200米和4x100米“帽子戏法”的运动员。但他的努力并没有帮助法国队超越俄罗斯队获得奖牌榜第一。

随着周日欧锦赛全部比赛项目的结束,俄罗斯队以10枚金牌、6枚银牌、8枚铜牌,共计24枚奖牌位列参赛队之首。法国队获得了8枚金牌排名第二。英国队以6枚金牌列第三。

在欧锦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克罗地亚跳高女皇、世锦赛冠军巴兰科-维拉西奇如愿夺冠。但土耳其的埃尔文-阿贝莱格塞却失望而归。继女子10000米摘金后,她未能在女子5000米上实现双冠梦。

勒梅特之前已经连续夺得男子100米和200米金牌。他还参加了接力队。法国新飞人担任第二棒,很快他就为法国队取得了领先。但意大利队员埃曼努勒-迪-格雷格里奥凭借弯道跑技术将接力棒传给了毛里兹奥-切楚奇,并为队友创造了优势。获得男子100米铜牌的法国运动员马特里-班德约克在最后的直道爆发,超越了切楚奇,以38.44秒率先抵达终点。意大利队获得了第二,德国队获得第三。

“在我获得的所有的奖牌中,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因为这是团队的努力。”勒梅特说。

“最后几米我们有些惊慌,当时我们看到意大利队就跟在我们后面,但马特里为我们实现了完美的收官。”

跳高女将维拉西奇在前两届欧锦赛中错失奖牌之后,今年终于如愿夺金。

“现在,没有人会开玩笑说我已经有两个世界冠军但没有欧洲冠军了。”26岁的克罗地亚人说道。

维拉西奇在2米03这个高度上第二次试跳成功越过,平了赛会纪录,并为克罗地亚夺得了他们的第一枚奖牌。

瑞典的艾玛-格林也跳出了个人最好成绩2米01,获得银牌。德国名将阿丽亚娜-弗雷德里奇需要三次试跳才过了这个高度,最终获得铜牌。

土耳其运动员阿贝莱格塞周三勇夺女子10000米金牌。但在5000米的比赛中,她却未能重现辉煌。

她的同胞阿勒米图-贝克勒在还剩下最后一圈时领先,并且保持到了终点。她以创赛会纪录的14分52秒20的成绩夺冠。葡萄牙的萨拉-莫雷拉获得了第三。

在男子障碍赛中,法国人未能获得最后一个比赛日的第二枚金牌。

东道主西班牙队也以一场胜利结束了本届欧锦赛。努莉亚-费尔南德兹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意外夺冠。

“我一直在哭,我无法相信自己所做的。”费尔南德兹说,“我为了这一天已经努力了15年。最终在33岁的时候我获得了一枚金牌。”

俄罗斯欧洲室内锦标赛冠军安娜-阿尔米诺娃是该项目的夺冠热门。但她很快就退出了竞争行列。费尔南德兹获得了胜利,法国人德西巴-辛德获得银牌。

德国的克里斯蒂安-雷夫在男子跳远决赛中打破了尘封24年的赛会纪录。他在第三次试跳中跳出了8.47米。

法国运动员卡费特恩-戈米斯凭借最后一跳的惊人发挥,以8.24米获得第二名。英国人克里斯-唐林森获得第三。

男子铁饼项目中也诞生了一个新的赛会纪录。波兰运动员皮奥托-马拉楚斯基投出了68.87米,在奥运会、世锦赛连续摘银后,在欧锦赛上成功夺金。

维克托-鲁斯林为瑞士队获得了他们在本届欧锦赛上唯一的一枚奖牌。在男子马拉松比赛中,他以2小时15分31秒夺冠。

前欧锦赛10000米冠军、西班牙的何塞-曼纽尔-马丁内兹获得第二,俄罗斯人德米特里-萨福诺夫排名第三。

俄罗斯队用集体项目的胜利为本届欧锦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最后的男子和女子4x400米接力中,他们都收获了金牌。另外,乌克兰队获得女子4x100米的冠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