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浴血4战男篮名单浮出水面 两大90后控卫争1席

2010年08月01日18:39腾讯体育十号投手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郭艾伦有望成主力控卫

郭艾伦有望成主力控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随着斯杯的落幕,世锦赛的脚步也已经日益临近,斯杯的4场比赛是华德逐渐摆出最佳阵容、为中国男篮参加世锦赛名单做出决定的重要阶段。四场比赛过后,中国男篮参加土耳其世锦赛的12人最终名单也正逐渐的浮出了水面。

中锋:王治郅领衔 小将或将提前上位

本届中国男篮,今年已经34的王治郅依旧发挥出色,他在国家队的地位仍然十分重要,整个斯杯王治郅场均得分紧随易建联列第二位,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中,王治郅上场18分钟得到17分4个篮板,让我们不得不慨叹他“宝刀未老”。

中锋这个位置上,由于没有姚明、王治郅年岁已高,苏伟的作用也相当重要,身高2米12、拼劲儿十足的苏伟,是中国队内线同欧美强队内线争夺的重要砝码,他的任务就是防守和篮板。

按照之前的情况看,唐正东也很可能留在队中为中国队的内线增加板凳深度,但是受到伤病困扰的唐正东迟迟不能归队,错过了多场热身赛和斯杯的大唐,似乎已经被人遗忘,在邓华德的体系中,是否依然需要他,已经成为疑问,而近来一直被邓华德给予锻炼机会的小将张兆旭则有可能搭上通往土耳其的末班车,邓华德早说过,张兆旭是为2012准备,但是现在看来,2010世锦赛就披上国家队的战袍也不无可能。

前锋:阿联坐镇 朱八即将归队

前锋线上,易建联的位置无需多言,替补席上,李晓旭、丁锦辉、周鹏三个人中,只有李晓旭可以称为严格意义上的大前锋,丁锦辉和周鹏则更适合打小前锋,由此看来,虽然李晓旭近来在国家队的表现不尽人意,但是出于大前锋位置上的人员稀缺,李晓旭被裁的可能性依旧很小。

丁锦辉和周鹏在中国男篮的系列热身赛和斯杯中都有出色发挥,斯杯中,丁锦辉和周鹏场均都有5分左右进账,作为邓华德定位的防守尖兵,他们也能在进攻中分担任务,今天对阵伊朗队的比赛中,丁锦辉砍下7分,周鹏砍下10分,两个人在球队落后的困难时刻表现出色,是中国队最终完成逆转的功臣,应该说这两个人基本可以随队出征世锦赛。

刚刚打完了夏季联赛的孙悦在本届斯杯中的表现并不稳定,一直被人诟病的投篮依旧是他的软肋,但是出色的身体素质和NBA边缘人的水平使他坐稳了没有朱芳雨的国家队的先发小前锋。

朱芳雨因为手指伤病没有随队前来柳州,但是目前他的伤势已无大碍,并确定将在斯杯结束后同国家队汇合,作为中国队外线稳定的得分点和近几年来国内最好的小前锋,朱芳雨的归队将是对中国男篮实力的补强。

大前锋董瀚麟和小前锋易立则基本上无缘土耳其世锦赛,董瀚麟由于伤病原因从热身赛开始就一直没为中国队出战,而易立则是在斯杯开始之后就再也没有上场,邓华德斯杯的思路仍然是检验阵容和人员配置,所以易立1分钟也没能上场,显然是邓华德已经放弃了对他的考察,但是由于邓华德将带15人前往北美热身,易立仍有希望继续随队集训。

后卫:刘炜核心 两90后最后PK

在邓华德的国家队中,刘炜是后场核心,斯杯上他场均得到10分,延续了热身赛开始时的良好状态,刘炜也将成为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先发控卫。

王仕鹏是当前阵容中的先发得分后卫,小组赛对阵伊朗的比赛中,他拿到21分惊艳全场。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他仍有出色发挥,得到14分,两分球3投2中,三分球6投3中。

中国队另外三名后卫都是首次入选国家队,32岁的老将金立鹏、20岁小将于澍龙和不到17岁的郭艾伦,按照12人的最终限额,这三名后卫应该只能留下一人,斯杯4场比赛,金立鹏虽然有上场机会,但时间很少,他也没有了在热身赛中的出彩表现,况且,在这支中国男篮中,出刘炜和孙悦之外再无控卫,金立鹏只是一个外线投手,所以留下来的后卫基本上会从两个90后的小将之间产生。回顾斯杯的4场比赛,于澍龙每场比赛都有上场机会,而且被邓华德作为了刘炜的替补进入轮换阵容,在刚刚结束的对阵伊朗的比赛中,他更是投中了一粒关键的三分球。而郭艾伦尽管在29日对阵伊朗的比赛中有上佳表现,但是因为年轻暴露出的问题也极为明显,估计两人都会随队参加球队的北美拉练。最终谁将成为土耳其世锦赛中国男篮后卫线上的最后一块拼图呢?

(十号投手)

斯杯-中国逆转伊朗夺季军
你对男篮本届斯杯的表现是否满意
你认为哈达迪回归后,中国是否能赢伊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