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斯杯-男篮神奇逆转伊朗夺季军 阿联疯砍18+11

2010年08月01日17:51腾讯体育宝宝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杯-男篮神奇逆转伊朗夺季军 阿联疯砍18+11

阿联神勇砍下18+11(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柳州消息,2010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赛进行了在三、四名决赛,中国队在半场一度落后12分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以76比58战胜了老对手伊朗队,在取得了对对手的两连胜的同时,取得了本届斯杯的第三名。

全场比赛,易建联18分11篮板3盖帽,丁锦辉7分3篮板2助攻,刘炜9分3篮板2助攻,王仕鹏14分2抢断,孙悦7分3篮板,三分球6投1中,苏伟6分4篮板,王治郅2分;伊朗队7号卡瑞尼16分,巴赫拉米15分,卡扎米11分9篮板球。

比赛一开场,易建联一次强突被盖,一次篮下没能出手导致24秒,王仕鹏又传球失误,中国队开场三次失误。伊朗队却没能利用机会得分,反而是王仕鹏在一次反击中禁区左侧底角三分命中,为中国队首开纪录,此后又是王仕鹏禁区右侧高难度出手也命中,连拿5分,中国队5比0领先。而易建联此时进攻依然不顺,再一次将球运出了底线,伊朗队借机由19号中锋普斯特萨利篮下得分。易建联此后终于找到机会内线大力灌篮得手,但伊朗队卡瑞尼立刻连拿5分,把比分扳成7比7平。巴赫拉米中距离命中之后伊朗队9比8取得反超,在这之后王治郅换下进攻不顺的易建联,李晓旭换下苏伟。而卡瑞尼连续突破得分,伊朗队领先比分来到15比10。巴赫拉米接球直接在三分线外一步出手命中,18比10。王治郅进攻走步,卡瑞尼又中三分,于澍龙回敬的三分让中国队终于有分数进账,但卡瑞尼第一节结束前突破上篮得手让伊 朗队23比13领先10分的优势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中国队命中率依然很低,刚换上场的郭艾伦也被没有利用他擅长的突破取得分数。伊朗队得分之后,重新上场的易建联一上来接丁锦辉的妙传双手重扣,中国队15比25依然落后10分。在巴赫拉米篮下添篮之后,易建联中距离打板入筐,17比27。丁锦辉篮下检漏得手,易建联又篮下强攻,中国队将分差缩小到21比29。但伊朗队很快由萨哈基恩命中三分,32比21领先了11分。易建联随后两罚两中,伊朗队也利用罚球连续拿分,35比23领先中国队12分。周鹏外线命中三分,但郭艾伦运球失误让伊朗队打出反击扣篮。王仕鹏在上半场结束前一记中距离得手,双方27比37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一开始,伊朗队普斯特萨利篮下得分先声夺人,回过头来苏伟打2+1成功,30比39。但中国队极低的外线投篮命中率让比分根本无法迫近。孙悦三分出手不中,易建联空中补扣得手并造成犯规,2+1之后,他又在中距离背身强打,后转身投篮再次达成2+1,连拿6分之后中国队将比分追到了36比41仅差5分。刘炜又利用一次反击上篮为中国队再添两分,38比41,中国队连拿8分之后仅落后3分。伊朗队两次罚球得分,但丁锦辉回过头来三分命中,41比43,孙悦又两罚全中,中国 队将比分扳平,43平!而王仕鹏的两罚一中让中国队在开场领先后再 度夺回领先优势,而刘炜一个追身三分让中国队47比43领先了4分。巴赫拉米在孙悦防守下果断出手中投命中,双方形成胶着之势。丁锦辉在底线伊朗队三名球员的夹防中找出空隙上篮得分,帮助中国队54比47领先,双方也以这个比分进入第四节。

最后一节比赛,王仕鹏一上来就命中三分,中国队57比47领先了10分,周鹏紧接着再添一个三分,中国队打得极其顺手。随后中国队内线形成郅联组合,巴赫拉米连拿6分,周鹏也回敬三分,双方战成63比53。王治郅和刘炜也连续进球,中国队保持着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易建联两罚一中,孙悦防守端送上一记大帽,回过头来进攻端终于命中三分,中国队71比58领先。王仕鹏底线掩护兜出来命中大号三分,为中国队垫定了胜局。最终中国队76比58战胜了伊朗队。

中国队首发:刘炜、王仕鹏、孙悦、易建联、苏伟

(宝宝)

斯杯-中国逆转伊朗夺季军
你对男篮本届斯杯的表现是否满意
你认为哈达迪回归后,中国是否能赢伊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