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14年老兵2分度过建军节 他在场上就值得尊敬!

2010年08月01日18:21腾讯体育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治郅

王治郅用胜利庆祝建军节

腾讯体育8月1日柳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8月1日下午,2010年斯坦科维奇杯赛迎来3、4名争夺,中国男篮76-58战胜伊朗,“双杀”宿敌的同时,获得本届斯坦科维奇杯季军。上场12分钟,仅凭罚篮攻入2分,王治郅度过了一个最郁闷的建军节。

33岁的年纪,拖着左脚跟腱的伤势,王治郅在伊朗队三名球员的夹击下突入禁区,篮球弹筐而出,大郅重重的摔在场边,此时第二节比赛刚刚开始两分钟,大郅随即被易建联换下,0得分下场,大郅耷拉着脑袋,一屁股坐在场边,用毛巾捂住汗如雨下的脸颊。去年的这个夏天,大郅在中国男篮集体低迷,易建联被哈达迪打爆的情况下独得24分,为中国队的津门惨败找回些许颜面。而此时,大郅只能坐在场下,看着易建联成为中国男篮的救世主,看着阿联一次次的冲入禁区,周鹏在三分线外的出手令中国队将比分拉大,王治郅只凭借第四节的罚篮拿下两分。

斯杯首场对阵伊朗,王治郅因伤无缘登场。复仇战,中国队换上了全新的黑色战袍,大胜对手,报了去年亚锦赛的一箭之仇。然而大郅却只能因伤坐在场边。“我现在的体能不是特别好,算是正在恢复中吧。”看着队员们在中圈欢庆胜利,大郅黯然离场。

斯杯首轮对阵澳大利亚,王治郅上场20分钟,砍下12分,7篮板。比赛中,拖着跟腱伤势的他两次离场接受理疗师的治疗。姚明伤退以来,王治郅和易建联一直是中国队进攻的双核心。本场比赛,美国归来的易建联首次上场,主帅华德并没有给易建联太多的上场时间,大郅带伤苦撑内线,赛后更是有记者质疑主帅邓华德是否将大郅用得“太狠”。

四年前的札幌对阵斯洛文尼亚,王仕鹏一球成名,所有人都记住了这个此前名不见经传的7号,然而那场比赛正是因为王治郅在第四节最后上场后连拿5分帮助中国男篮在比分上追近斯洛文尼亚队,这才有了后来王仕鹏最后的神奇绝杀。

斯杯与斯洛文尼亚一战,王治郅仍然是中国男篮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他在第二节近4分钟内得到10分,并拿到全场最高的17分,中国队却最终71-75遗憾落败。整个下半场,易建联都没有出场,中国男篮靠王治郅苦撑内线。中国男篮在终场前24.5秒将分差缩小至3分,最后一次进攻由王治郅与王仕鹏相互配合,但后者却出现失误,未能重演四年前世锦赛上的神奇翻盘一刻,遗憾地输掉了比赛。

8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王治郅自己也说不清这是第几次在赛场上度过这个节日,却也许是他最郁闷的一次。距离8月28日的土耳其世锦赛不足30天,中国男篮依然没有磨合出最佳阵容,主帅邓华德用外界看来“匪夷所思”的换人,磨合着阵容,然而大郅的上场时间却一场比一场少。如果不出意外,8月的土耳其将是王治郅职业生涯最后一届世锦赛,如果此前无姚的邓华德在盘算着怎样让“郅联”组合发挥到最佳,而现在邓华德要犯愁的是33岁的王治郅能出场多久。

斯杯-中国逆转伊朗夺季军
你对男篮本届斯杯的表现是否满意
你认为哈达迪回归后,中国是否能赢伊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