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4年磨砺神经刀不再神经 朱8不在他可独挑外线

2010年08月01日18:27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无朱芳雨男篮外线王仕鹏独挑

无朱芳雨男篮外线王仕鹏可独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下午16点,2010年斯坦科维奇杯三四名比赛正式开始,中国男篮同此前他们击败过的伊朗男篮展开交锋。最终中国男篮76-58成功逆转对手。在本场比赛中中国男篮的后场得分利器王仕鹏继续上一场同伊朗男篮交锋的神勇表现,全场他8投5中拿下14分,再度成为了中国男篮的外线得分王。

比赛开始大约2分钟时,王仕鹏为中国男篮命中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他在外线抬手三分跳投中的,而随后他再次利用一次急停跳投包揽了本场比赛的前五分,完全成为了这场比赛开局的绝对主角。可惜在他上半场结束前一刻再跳投得手的时候,中国男篮已经27-37落后了10分。王仕鹏发挥固然出色,球队却遭遇了对手压制。

然而无论领先还是落后,王仕鹏始终都保持着相当稳定的心态,在第四节开始不久王仕鹏又一次命中三分球后,中国男篮已经领先了对手10分之多。而在第四节最后时刻王仕鹏又命中三分将分差拉开到16分的时候,他也基本再度确定成为了今天球队的最有价值球员。在这届斯坦科维奇比赛中,王仕鹏的整体发挥可圈可点,两场同伊朗男篮的对决中的卓越表现更似乎令人惊叹。正是王仕鹏始终保持的犀利的进攻,才是中国男篮最终可以两次击败伊朗的重要武器。

在今年斯坦科维奇杯的四场比赛里,王仕鹏总共砍下了53分和9个篮板,是所有外线球员中得分最多的一人,也是中国男篮场均得分榜上的第二人。在第二场同伊朗男篮的比赛中,王仕鹏一人就8投6中6罚全中豪取21分,成为了全场最闪耀的焦点。由于朱芳雨的缺战和孙悦的状态平平,王仕鹏在这届斯坦科维奇杯的三场比赛里获得了相对较多的开火权,而他也用稳定的得分输出给予球队最大的帮助。

在第三场同斯洛文尼亚男篮的比赛最后时刻,王仕鹏的一次进攻中的失误基本宣告了球队败北的结局,他没能够像四年前的世锦赛那样在最关键的时刻给予对手最致命的打击,再度成为球队的救世主。不过正所谓瑕不掩瑜,王仕鹏依然是中国男篮后场最需要依靠的关键得分点,是球队非常期待有所表现的老将。

转眼间四年匆匆而过,一些年轻球员得到成长,一些老球员面临引退,但是27岁的王仕鹏却刚刚进入他职业生涯的黄金期。对于如今的王仕鹏来说,他可能要在世锦赛上承担更加重要的责任,有着更加出色的表现,才能够让中国男篮再一次创造奇迹,再一次成为全世界球迷都感慨和关注的焦点。

王仕鹏,你准备好了么?(冀州牛

斯杯-中国逆转伊朗夺季军
你对男篮本届斯杯的表现是否满意
你认为哈达迪回归后,中国是否能赢伊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