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苏群:核心控卫只有1人 男篮半场练兵下半场赢

2010年08月01日18:01腾讯体育小贝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苏群认为刘炜才是核心控卫

苏群认为刘炜才是核心控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8月1日,2010年斯坦科维奇杯的三四名决赛在中国队和伊朗之间进行,最终中国队76-58逆转了比赛,苏群作为央视的解说嘉宾,对中国队斯杯的最后一场比赛进行了点评。苏群认为中国队之所以能成功逆转比赛,是因为上半场将所有的弱点暴露出来,而下半场很好的改变了上半场暴露的毛病。

比赛开始前,苏群首先点评了中国男篮的后卫线,虽然有着于澍龙和郭艾伦等新人的入选,但是依旧无法撼动刘炜和孙悦的主力后卫位置,随后对主教练华德的执教理想进行了评价:上一场对阵伊朗队的比赛显然是邓华德给年轻队员最多的一场比赛,显然邓帅对斯杯的结果并不看重。中国队开场后就有三次失误,随后由王仕鹏外线首开记录,苏群认为王仕鹏一直是中国队最稳定的得分点之一。而因为易建联被对手包夹防守,开场后的效率不高,苏群点评到这个时候需要邓华德在内线做出调整,改变下进攻,果然随后王治郅上场替下了易建联。

第一节比赛,中国队的进攻和防守都有所松懈,苏群立即指出,虽然邓华德上任后,中国队的精神面貌有所改观,但是战术上还有待调整。随后面对中国队暂停的战术调整,苏群认为其实邓华德是一个善于运用换人调整的教练,暂停调整则说明中国队在场上确实出现了比较大的问题。接着苏群点评了替补上场的郭艾伦,认为郭艾伦除了速度,比陈江华还多了节奏的变化,不过除了过人的天赋,郭艾伦的缺点也同样明显。

中场休息时,苏群点评了中国队上半场的表现,认为邓华德明显热身的目的明显强于胜负目的。虽然中国队一直落后,但是苏群还是肯定了中国队的前场篮板球和苏伟的发挥,尤其对苏伟在逆境中不怯场的表现尤其赞赏,但是苏群也认为,在攻防两端,中国队出现了不少问题。而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改变了防守中的战术,改为在防守中包夹对手,而这样的战术改变,苏群也对此表示肯定,随后一个8-0的小高潮,让中国队将比分迫近。

伴随中国队的逆转,苏群再次认为在1号位上,刘炜是这个位置中国队无可替代的主力,同时他也认为上半场中国队之所以落后是因为邓华德完全在上半场演练战术,哪里有问题就让哪里的问题在上半场完全暴露,而在下半场拿下比赛。随后,面对伊朗队的联防,中国队几度得手,苏群认为伊朗队的联防几乎形同虚设,漏洞百出。比赛结束前,苏群认为中国队之所以逆转成功,是因为在上半场成功的将缺点暴露,下半场即使弥补了上半场的毛病,同时中国队需要在逆境中找到走出逆境的办法。(小贝壳)

斯杯-中国逆转伊朗夺季军
你对男篮本届斯杯的表现是否满意
你认为哈达迪回归后,中国是否能赢伊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