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30分逆转靠一人操控 坚定目标无愧男篮真舵手

2010年08月01日18:31腾讯体育泉娃我要评论(0)
字号:T|T

30分逆转靠一人操控 坚定目标无愧男篮真舵手

帅用操控做男篮真舵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中国男篮在斯杯第三场中76-68逆转伊朗获得第三名。阿联得到18分11个篮板,王仕鹏得到14分,周鹏得到10分。这也是邓华德上任国家队主教练后参加的第一项正式比赛,斯杯上中国队取得两胜两负的成绩排名第三,邓华德为自己的首考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第一节比赛后半段,伊朗队打出11-0的得分高潮,中国队13-23落后伊朗队,这与双方首场比赛的局面大相径庭,但是邓华德在场下依然稳坐泰山。此时的中国队外线三分球表现极烂,刘炜三分不中,孙悦也是不断打铁,中国队外线无法投中的情况下,伊朗队不断的放外线采用紧缩的防守,迫使中国队不断的在外线投篮。中国队在外线三分球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邓华德一直不怎么让刘炜打,上半场刘炜只打了6分半钟,其余时间由孙悦来打控卫,于澍龙也打过一段时间控卫,邓华德一直没有把落后当回事。“这只是热身赛,我要让所有人得到锻炼和经验。”邓华德在与斯洛文尼亚比赛结束后说。

上半场中国队27-37落后伊朗,进入中场休息前,邓华德还拍着队员的肩膀鼓励大家,他没有一点着急,看得出他把这场比赛还是当成了热身。前面打伊朗他可以让王治郅休息,打斯洛文尼亚可以让阿联只打10分钟,他给两名90后于澍龙和郭艾伦大量的上场机会,看得出他根本没有把斯杯当回事,他一切都在为世锦赛做准备。“我不想操之过急,如果揠苗助长的话,我们2012年还剩下谁? 我不希望中国队再经历不好的一年,我希望2012年奥运会时,我们是篮球强国。”邓华德这样解释说他在斯杯上的练兵。

当第三节卡姆拉尼上篮帮助伊朗取得41-30时,邓华德脸上一点没有急燥的表情。世锦赛上中国队肯定会遇到这种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这时候正是他解决中国男篮问题的时候。这一节他果断派上了丁锦辉,小丁上来一个高位策应的传球令阿联双手暴扣,他自己有还有一次中投得分。丁锦辉这样的球员以前无论是尤纳斯还是郭士强都不太喜欢,虽然每次都进集训队,但最早离开的也是他。但是邓华德有自己的用人办法。当苏伟挡不住伊朗内线时,他选择让丁锦辉上场打四号位,阿联重打五号位,中国队迅速加快了速度,阿联两次在低位要球打三分成功,刘炜的快攻帮助中国队打出8-0的比分。中国队迅速改变了场上被动的局面,央视解说员杨健的话说:“邓华德的意思是中国队上半场是在热身,下半场我要赢球了。”

就像杨健说的一样,邓华德在落后这么多的时候不慌张,这显示出一名主教练员应有的素质,落后的时候不是你去指责球员的时候,而是想办法去调整阵容和打法。邓华德显出一名大师级的水准,这也是他的前任郭士强所没有的。世锦赛是邓华德第一次考试,斯杯上中国队虽然最终名列第三,与去年斯杯上的成绩一样,但国家队受到的待遇却不一样。

去年的斯杯上,中国队打土耳其三队,打澳大利亚二队,以及安哥拉队,他们对实力非常不强的情况下,只取得第三,郭士强自然无法令人满意。看看本届斯杯上,中国队首战面对澳大利亚参加世锦赛的阵容只是最后时刻才被对手绝杀,第二场大比分复仇伊朗,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双方也杀得难解难分,最后一场又成功逆转伊朗。邓华德向篮协交上了满意的答卷。(泉娃)

斯杯-中国逆转伊朗夺季军
你对男篮本届斯杯的表现是否满意
你认为哈达迪回归后,中国是否能赢伊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