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洛杉矶赛穆雷三盘胜西帅哥 进决赛PK卫冕冠军

2010年08月01日12: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洛杉矶赛穆雷三盘胜西帅哥 进决赛PK卫冕冠军

洛杉矶赛穆雷胜西帅哥 决赛PK卫冕冠军(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日,总奖金为700,000美元的ATP250赛事--洛杉矶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穆雷延续了开赛以来的好状态,以6-0,1-6和6-4力克赛会4号种子、西班牙帅哥菲-洛佩兹,昂首挺进男单决赛。

在温网闯进半决赛后,穆雷休战了一个月的时间才重返赛场。本站赛事,以赛会头号种子身份出战的穆雷在前几轮顺利闯关后,半决赛迎来了实力不俗的赛会4号种子、西班牙帅哥菲-洛佩兹的挑战。之前双方曾有过两次交锋,穆雷取得了全胜。

首盘比赛,心态占优的穆雷开局率先进入状态,犀利的底线正反手抽击和积极的跑动频频得分,很快就连续破发后以4-0遥遥领先。而菲-洛佩兹则显然是对头号种子开局如此强势的进攻准备不足,不但进攻乏力而且非受迫性失误频频,穆雷乘机连续进攻,不给对手丝毫喘息机会就以6-0干净利落拔得头筹。

首盘轻松获胜的穆雷在第二盘开局有些大意,首个发球局就被对手数次拿到破发机会。尽管头号种子凭借着发球一一化解危机后勉强保发,但是逐渐找回手感的菲-洛佩兹并没有沮丧,西班牙帅哥在第三局终于把握住机会抢先破发后一鼓作气连下五局。6-1,菲-洛佩兹轻松扳回一盘后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关键的决胜盘,穆雷调整好心态后重新进入状态,上来再度抢先破发后一度以3-1取得领先。虽然顽强的菲-洛佩兹并没有放弃,一直努力寻找着破发机会并在第九局先后挽救了两个赛点。但是大赛经验丰富的穆雷显然不会再给对手机会,头号种子在稳稳的将破发优势保持到盘末后,最终以6-4的比分再下一城,从而以总比分2-1力克对手,昂首挺进男单决赛。

决赛中,穆雷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本土名将奎雷伊,英国天才少年将有机会冲击自己本赛季的首座ATP单打桂冠。(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