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仿效费德勒换教练 冲击大满贯非实力不济

2010年07月28日11:1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仿效费德勒换教练 冲击大满贯非实力不济

穆雷与麦克拉根(左)分道扬镳

体坛网讯 继费德勒日前宣布将与桑普拉斯恩师安纳孔合作之后,英国球员穆雷也仿效起瑞士人的做法,当地时间7月27日,穆雷在个人的官方网站发表声明,正式同教练麦克拉根(Miles Maclagan)解除合作关系,经纪公司“19 Entertainment”当天稍早证实了这一消息。

35岁的麦克拉根曾是一名职业球员,2007年底开始成为穆雷教练,然而师徒两人合作只有2年半便分道扬镳,目前穆雷正在洛杉矶紧张备战即将开打的北美系列赛,这是他自从今年温网半决赛被纳达尔淘汰之后的首次亮相。在解雇麦克拉根之后,穆雷将与前西班牙球星科雷特加(Alex Corretja)一起训练,直到发现合适的教练人选。

“过去2年半,我与麦克拉根取得了非常圆满的合作,感谢他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所做出的积极贡献。”穆雷在个人网站上说。麦克拉根同样对昔日弟子夸奖一番,“能够成为穆雷的教练,我非常荣幸,同样的感谢还要送给整个团队,大家这些年来付出了努力地工作。安迪是一位伟大球员,我知道以他的天赋和刻苦的努力,会继续取得成功。”在麦克拉根之前,穆雷与培养出多名冠军球员的金牌吉尔伯特合作,不过两人的合作关系也只维持了1年,2007年便各奔东西。

在美网前更换教练,穆雷的想法不言而喻。一直在苦等染指大满贯冠军奖杯机会的英国人,希望在即将到来的美网打破这一尴尬。曾在2005年到2006年指导穆雷的Mark Petchey在接受BBC采访时,支持弟子换帅,“他需要注入一些新鲜的事物,这条道路已经走到尽头。”穆雷对于大满贯的追求并非不努力,在吉尔伯特手下,穆雷得到了显著的提高,2008年年初成为世界前10,并且在那一年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美网决赛。

然而即便是去年8月世界排名创纪录升至第二,穆雷却还是继续与大满贯无缘,年初澳网是他距离冠军奖杯最近的一次,决赛却被费德勒3-0横扫。大满贯赛场2次止步半决赛、2次决赛失利,归咎于实力不济显然有失偏颇,难道是指导不利?越来越多的权威专家建议穆雷应该尽快改变打法,注重进攻才能带来冠军,或许这时一位新教练能够带来些许帮助,哪怕两人需要时间磨合,如果效果明显,明年收获一座大满贯奖杯又有何妨。

穆雷如今已经在迈阿密训练了10天左右,今天在洛杉矶他将迎来北美系列赛的首站争夺,之后的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大师赛,将是他8月30日向美网发起冲击前的最后2次热身机会,虽然解雇了麦克拉根,好在体能教练Jez Green和理疗师Andy Ireland留了下来。(王震)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