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一弊端被无限放大 防线除了两人还能靠谁

2010年07月30日07:31腾讯体育panaldo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虽然巴萨在首场热身赛中以4-2大胜对手,但其后防线却折射出一丝隐患。在缺少皮克和普约尔的情况下,巴萨主帅瓜迪奥拉派遣出米利托来镇守中路,他也被认为是本场比赛中最靠得住的后卫。结果,米利托让所有人大失所望,还鲁莽地送给对手一个点球的机会。

至于为什么说米利托的表现让人失望,看看他在比赛中的表现就知道了。在本场比赛中,米利托与老将马克斯维尔搭档首发出场。比赛进行到第12分钟,巴萨依靠桑切斯的进球取得领先。然而仅仅过了两分钟,对方球员趁巴萨大意,突然发动反击,莫哈默德带球突破巴萨后防线,直奔禁区,加比-米利托情急之下在禁区内放倒前者,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判罚点球,对方自然不会错过这次天赐良机,辛吉将球罚进,扳平了比分。从慢镜头回放来看,这粒点球一点都不冤枉!不管以前他防守的多好,但只需一个错误就可抹杀之前所有的努力。米利托便成了巴萨后防线上的定时炸弹。

上半时凭借着桑切斯和马克斯维尔的进球,巴萨暂时2-1领先。下半场,瓜迪奥拉换下了上半场的所有球员,包括米利托,后防线则派出几名新面孔。之后,巴萨依靠其强大的攻击力,又迅速攻入2球。在最后阶段,对方发了狠力,巴萨的防线被压得喘不过气来,瓦勒伦加不断制造着险情。从这里可以看出,巴萨的后防线没有得力的人选,存在着某种忧患。试想一下,如果对方不是小球会,而是皇马或国米这样的顶级球队,巴萨还能将比分反超吗?

最终,巴萨凭借着4粒进球,大胜对手。但其后防线的表现很让人失望,尤其是米利托。这场比赛过后,可能很多球迷都开始质疑米利托的质量,认为其有水货嫌疑。

2007年,加比-米利托以1700万欧元的身价从萨拉戈萨来到了巴塞罗那。但在第二年,他便在欧洲冠军联赛对阵曼联队的第二回合比赛中受伤,两条腿的十字韧带均告断裂。在养了18个月伤之后,他才回到诺坎普球场。但其状态已不复当年之勇。此次季前赛,瓜迪奥拉也是有意让他找回状态,日后担当起巴萨后防线的重任,但是很显然,米利托让瓜帅失望了。

新赛季,皮克和普约尔肯定是雷打不动的主力,然而一旦这个组合出现问题,巴萨防线上的弊端就会暴露出来,被称为水货的齐格林斯基已经离队,可靠的替补中卫本来就不多,眼下米利托的状态又是如此,联赛开始前,瓜迪奥拉需要好好考虑一下这个问题。 (panald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