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伊布确定留守巴萨:为了欧冠冠军 学做红蓝人

2010年07月30日05: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布确定留守巴萨:为了欧冠冠军 学做红蓝人

巴萨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瑞典神塔伊布随巴萨在热身赛中4-2大胜挪威劲旅瓦勒伦加,而在此之前,他已经在巴萨官网表示将继续身披红蓝战袍:“巴塞罗那是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瓜迪奥拉依然很信任我,我来这里是为了赢得欧冠奖杯,我会继续为了这个目标努力。”

“巴萨为伊布花了那么多钱,如果一年后就要把他卖掉的话,那瓜迪奥拉就该去精神病院了。”备受争议的伊布经纪人莱奥拉不久前的一席话,曾招致加泰罗尼亚媒体的严厉批评。如今瓜迪奥拉终于不用去精神病院了,瓜帅让伊布自己决定前途,而6600万先生也已经正式决定留在诺坎普!在对瓦勒伦加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伊布明确表示他将留在巴萨。“我是巴萨球员,我应该继续做一个巴萨球员。”瑞典人对新赛季有很高期望,他已经把目标定在赛季第一冠:对塞维利亚的西班牙超级杯。

伊布透露他与瓜迪奥拉有过长谈,“他告诉我,我对他有多么重要,从现在开始,我需要做的就是努力工作,以维持他的信心。”伊布认为在巴萨这样的球队有竞争很正常,是他必须承担和尊重的。对于自己在转会市场上的众多流言,伊布表示:“那些流言没有影响到我,因为我从未怀疑过自己留在这里。我更愿意把那些流言当作对我的恭维。我来这里是为了赢得欧冠冠军,我会继续为了这个目标努力,我要学做巴萨人。”

因为瑞典队无缘世界杯,伊布整个夏天都非常清闲,他想过离开巴萨,因为瓜迪奥拉早已跟他说明白了,新赛季他在与梅西、比利亚、佩德罗和博扬的竞争中将没有特权。这使得他的大嘴经纪人莱奥拉满世界推销伊布,英超新贵曼城出得起钱,但伊布不愿去踢欧联杯,瑞典高佬依旧希望触摸到人生第一座大耳朵杯;AC米兰有欧冠参赛资格,但贝斯科尼拿不出钱来,伊布也不愿意接受降薪。除此之外,伊布还与切尔西、曼联、尤文图斯多次传出绯闻,但事实证明这不过是媒体拿来哄抬物价的。

去年夏天,巴萨用埃托奥+4600万欧元换来了在意甲威风八面的伊布,虽然伊布在首个赛季各项比赛中打进21球并多次奉献助攻,但关键时刻软脚蟹的表现令伊布备受质疑。由于没有参加世界杯,伊布能够以相对出色的身体状态开始新赛季,同时他也能在集训第一天就继续学习巴萨的战术体系,这显然有利于他更好的融入到全队之中。上赛季伊布带着手部骨折的伤势加盟巴萨,这使得他在很长时间内无法完成正常训练,并因此错过了与全队磨合的最佳时机。

在西甲历史上,不乏被迫留队但表现出色的球员。亨利就是伊布学习的榜样,效力巴萨的第一个赛季时,大帝一共出场47次打进19球。在那个悲剧赛季中,亨利多次抱怨自己并不适应左边锋位置,他不喜欢过于靠近边路,也不喜欢帮助左后卫防守。不过在2008/09赛季里,大帝出场数缩水成了42场,进球数则增至26球,在巴萨6-2血洗伯纳乌的比赛中,梅开二度的亨利星光璀璨。虽然将面临极其激烈的竞争,但只要完全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并进一步适应巴萨的战术体系,伊布依旧有机会挽救自己濒临绝境的巴萨生涯。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