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青奥会8月新加坡举行 河南18岁游泳新星出战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放)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今年8月14日至26日在新加坡举行。我省年轻小将孙伯威被中国游泳队选中,将代表中国参加首届青奥会游泳比赛。

根据首届青奥会游泳项目规定,每个参赛国家只能派4名男选手和4名女选手参加比赛。出生在我省洛阳市的小将孙伯威今年18岁,从小就开始练习游泳,由于他成绩突出、水感好,年仅11岁时就进入了省队,经过7年的严格训练,孙伯威的游泳成绩飞速提高,主攻蝶泳和自由泳的他,将主要承担我国游泳队这两个项目的比赛,并有可能还参加接力等多项比赛。

我省的游泳项目比较薄弱,这次有选手能入选仅有8个名额的国家队参加世界大赛,也是对近年来我省游泳运动不断提高的肯定。河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青山介绍说,目前,我省还有两名选手在国家队集训,一个是17岁的郑州男孩李昀琦,这名身高1.88米的小将正在澳洲与我国奥运名将张琳一起训练。去年他还代表中国队,在亚洲游泳锦标赛获得4×100米自由泳第一;另一个是开封女孩殷畅,这位19岁的小将主攻100米和200米自由泳,去年也在亚洲游泳锦标赛获得第三的好成绩。⑨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