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游泳世锦赛首落户中国 罗雪娟等任形象大使

2010年07月16日15:10新华网吴霞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上海7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吴霞)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将于2011年7月16日在上海拉开帷幕。在16日举行的“庆世博会、迎世游赛”倒计时一周年庆典活动上,两位现役奥运冠军刘子歌和吴敏霞分别出任本次大赛的第二、第三任形象大使。此前,奥运冠军罗雪娟已被筹委会聘请为首任形象大使。

据悉,这是国际泳联世锦赛首度落户中国,也是继2001年日本福冈游泳世锦赛后,第二次在亚洲举办这一大赛。“在自己的家门口参赛,当然希望能赛出好成绩。”刘子歌和吴敏霞表示。当日,国际泳联主席胡利奥·马戈利奥内发来贺电,高度评价上海市人民政府、世锦赛筹委会为举办大赛所做的准备工作。

据了解,作为第14届游泳世锦赛的主赛场,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的整体工程将于2010年年底竣工,2011年上半年投入试运行。世锦赛期间,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将举行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水球等项目的比赛。

第14届游泳世锦赛将于2011年7月16日至31日举行,为期16天。届时,来自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将汇聚上海。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