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游泳世锦赛倒计时 刘子歌吴敏霞成形象大使

2010年07月17日15:45新民晚报俞剑李京红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游泳世锦赛倒计时 刘子歌吴敏霞成形象大使

刘子歌(左)与吴敏霞成为上海游泳世锦赛形象大使周国强

本报讯(记者俞剑李京红)2011年7月16日,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将在黄浦江畔、世博园旁开幕。昨天,上海市副市长、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筹委会主任赵雯在上海市水上运动中心宣布全市“庆世博会、迎世游赛”倒计时一周年庆典活动开始。来自社区、高校的1250名游泳爱好者和在沪外籍人士在雨中畅游青浦淀山湖,以实际行动喜迎世游赛。国际泳联主席胡利奥·马戈利奥内发来热情洋溢的贺信,感谢上海市政府、世锦赛筹委会为举办本次大赛做了大量积极而富有成效的准备工作。

庆典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世锦赛筹委会副主任李桦,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世锦赛筹委会副主任王伟,分别向两位上海籍奥运冠军刘子歌和吴敏霞颁发形象大使的聘书。随后,国际泳联司库詹世昌偕同两位新任形象大使,共同开启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官方网站。前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乐靖宜作为泳坛宿将的代表,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动员广大上海市民和青少年朋友,为世游赛添彩、为上海增辉,鼓励更多的青少年积极参与“人人运动,学会游泳”。

良好的群众基础,也是上海成功举办世游赛的重要砝码。昨天,成千上万的申城市民走进各游泳场所,参加亲水活动。许多市民对明年的世游赛充满期待,纷纷表示会去观赛,当好东道主,感受一流的泳坛盛会。

(新民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