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游泳世锦赛1年后沪上鸣哨 倒计时庆典将举办

2010年07月15日08:58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 甘慧

在14日举行的游泳世锦赛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世游赛筹委会常务副秘书长陈一平介绍了将于2011年7月16日在上海开幕的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上海市委、市政府对举办好这一国际泳联最高规格的比赛高度重视,专门兴建东方体育中心,作为本次大赛主赛场,并对筹备工作提出了很高要求。市领导十分关心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多次实地察看正在紧张建设中的东方体育中心,强调东方体育中心是上海的重大工程和功能性项目,要确保项目今年年底竣工,明年一季度试运行,为明年7月在上海举行的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创造良好的环境。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2011年国际泳联世锦赛的筹备工作加快推进,场馆建设、赛程安排、赛事宣传、市场开发、接待保障、交通安保以及开闭幕式策划、志愿者服务等方面的准备工作正在逐步落实。2008年1月,由上海市33个委办局参与的赛事筹委会正式成立,一年多来,开始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确保了赛事筹备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

在本次大赛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上海将举办以“庆世博会,迎世游赛”为主题的庆典活动。在水上运动中心举办庆典仪式和千名市民游泳竞赛,由国际泳联代表与本次大赛形象大使、奥运冠军刘子歌和吴敏霞共同开启世游赛官方网站。在宝山区和闵行区设分会场,举办亲子游泳、水上趣味比赛等活动;在全市部分游泳馆举办中小学生学游泳万人达标赛;当天全市所有游泳场所向市民开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