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游泳世锦赛倒计时活动 刘子歌吴敏霞均到场

2010年07月15日08:48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龚洁芸)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将于2011年7月16日在上海开幕。在倒计时一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筹委会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本次赛事的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国际泳联世锦赛创办于1973年,每两年举办一届,比赛项目包括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水球和公开水域游泳五个大项。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定于2011年7月16日至7月31日举行,为期16天。据初步估计,届时参赛国家和地区将达180个左右,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总数可能超过5000人,将有约1500名记者参与赛事报道。

正在建设中的东方体育中心是本次大赛的主赛场,明年比赛开始之前,这里将举行多场测试赛,并将邀请中国游泳队前来训练。东方体育中心预计将在今年年底竣工,明年一季度将进行试运行。

赛事组织者提出,要将体育竞技与“水文化”有机结合,打造一场内容丰盛的 “水上嘉年华”,将本次大赛办成世界水上运动的盛大节日。据悉,在世游赛期间,“世界游泳运动回顾展”将同步展出,这在国际泳联世锦赛的历史上还是首次。

明天,上海将举办以“庆世博会,迎世游赛”为主题的庆典活动。国际泳联代表将与本次大赛形象大使、奥运冠军刘子歌和吴敏霞共同开启世游赛官方网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