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两人解冻首发盘活三线 洪家军换种活法赢大胜

2010年07月07日22:21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安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让人们在酷热之际,稍稍对卫冕冠军的前景多了一份欣慰。而这当中,两大冰封球员的首发,引起了人们的热议。而正是杨昊、路姜两大“闲人”的解冻,令国安的三条线的整体攻防都有了些许新意。

从某种意义来说,世界杯之前,仅仅有过两次首发机会的杨昊,在国安阵容中,确实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人物。而路姜在亚冠比赛出现重大失误后,也被洪家军打入了冷宫。如今两大板凳,同时走上前台,为国安带来的变化在于无声处中,听到了阵阵惊雷。

本场比赛,在奥托离队的情况下,洪元硕果断启用杨昊,目的就是要将黄博文前移。这样一来,国安的进攻彻底否定了高中锋的战术,小快灵的打法重现,黄博文也没有愧对洪元硕的信任,成功接班陶伟,成为国安前场新核。

众所周知,最近几个赛季杨昊的实力一直稳步增长,在高洪波入主国家队后,杨昊也成为了主力国脚,并且在东亚四强赛等比赛中表现不俗,占据了主力后腰位置。然而在俱乐部中,杨昊除了第二轮对阵深圳队、第十轮对阵绿城获得过两次首发上场外,其他比赛很难获得首发机会。洪元硕更喜欢派出马季奇和黄博文的后腰组合,甚至在对阵申花时,宁愿用小将祝一帆首发也不用杨昊。

据悉正是因为杨昊对阵深圳队比赛中的表现让国安某高层不满,因此授意洪元硕将其冷冻。第十轮,杨昊获得了第二次首发的机会,然而0-2输给杭州绿城之后,国安在后面的两场比赛中,杨昊再度失势!

今天是杨昊在本赛季赢得的第三次首发机会。整体上看,国安全场比赛在节奏的把握上很出色,杨昊的登场与黄博文形成了很好的呼应,两人的拿球都很好,这让国安的整体组织更为流畅。当皮球运行到禁区前沿的时候,国安的速度就会加快,这一点也是第一阶段的问题所在,毕竟当时奥托的在场一定程度上会减缓球队的速度。从某种意义上说,洪元硕在本场比赛中解冻杨昊,比较好地解决了国安的进攻难题,三大后腰同时登场,所起到的作用,可谓惊喜连连。

与杨昊有的一比的是路姜,他甚至比杨昊更“闲”。世界杯之前的中超亚冠所有18场比赛中,路姜只获得过两次替补上场机会,一次是在客场与川崎前锋队的比赛时,他第89分钟替换闫相闯上场。另一次就是客场挑战城南一和的比赛,路姜第77分钟换下了王长庆。更让路姜郁闷的是,客场与城南一和队比赛时,他被换上场后出现失误,直接导致了国安队在领先情况下被对手逆转。从那场比赛之后,路姜就被打入冷宫。

就在人们以为路姜本赛季可能就会一直这么“闲”下去的时候,峰回路转,洪元硕在今天晚上的这场关键之战,派遣路姜首发。变阵后的国安,很好激活了两个边后卫,周挺和路姜的助攻都十分积极,周挺助攻黄博文打进了第一球,自己还在下半场远射破门,可以说是国安赢球的第一功臣。而路姜取代罗斯首发后,发挥了他进攻能力更强的特点,半场结束前,路姜的一次传中,险些帮助黄博文梅开二度,下半场,路姜还有一次漂亮的传中,造成了辽宁队禁区内的混乱,险些为国安带来了扩大比分的机会。路姜的首发登场,丰富了国安的进攻套路,多点进攻、立体进攻的威力更大了。(刘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