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前腰小黄献惊艳表演 工体惊现"斯内德式"进球

2010年07月07日21:24体坛网牛犇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黄博文接过陶伟衣钵 工体惊现"斯内德式"进球

队友庆祝黄博文进球

体坛网七轮不胜,主力前锋奥托离队,国安主场面对辽宁面对不小的考验。就在这种不利的局面下,国安却取得了一场3-0的完胜,为国安打开胜利之门的正是位置前移的黄博文。在这场遭遇战中,黄博文前提出任前腰很好的扮演了昔日陶伟的角色,他的那个进球更是有点荷兰斯内德的味道,黄博文成为国安的前场新核。

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受困双线作战和锋无力表现十分糟糕,已经遭遇了七轮不胜。间歇期,国安在阵容上有了一个比较明显的变动,迟迟找不到状态的奥托被弃用,可国安的引援工作并不顺利,理想中的高中锋迟迟没有敲定,这也让国安提前与辽宁的遭遇不得不放弃高中锋的战术,转换打法应战。

从具体的选择看,国安的主力架构发生了两个明显的改变,没有奥托,乔尔被推上了锋线,黄博文则出现在了乔尔的身后,成为一个影子前锋,这也是国安最大的变化所在。在后腰的位置上,杨昊终于获得机会与马季奇搭档,后防线路姜则顶替了外援罗斯,国安的阵型延续了4-5-1的配备,黄博文从防守型后腰变身一个主攻点。

从比赛的进程看,国安在前20分钟显得非常被动,辽宁队犀利的反击多次威胁国安的防线,杨旭的射门差之毫厘。不过,在顶住了辽宁队的猛攻后,国安也迎来了一次绝佳的良机,位置前移的黄博文禁区内接到周挺的传球漂亮的停球打门打破僵局,这个球是黄博文前移带来的直接效果,黄博文虽没有身高优势,可是停球做得非常完美,成为国安的终结者。这一点,倒是有点像是荷兰的斯内德,很好的诠释了九号半的价值。

当然,黄博文此役的表现还不止这个进球,在前场的带球组织都十分到位,且在禁区内的抢点也做的很出色。半场结束前,路姜的右侧传中十分准确,这一次又是黄博文包抄到位抢点攻门,只不过张鹭的表现十分出色,化解了这次险情。异边再战后,黄博文与杨昊的位置有了一个互换,位置后撤后,黄博文的拿球比较多,他也很好的扮演起了进攻组织者的角色,国安始终占据着场上的优势,赢球也是情理之中。

第二阶段提前开打的一场比赛,国安终于终止了七轮不胜的尴尬,这也是国安的一个传统,调整期后必有爆发,而且在技战术的方面也有所改变。犹记得07年国安就是间歇期后攻击力大爆发后半程发力险些夺冠,如今国安再次迎来了这样的机会,黄博文就是这个变化的关键所在。(牛犇)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