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世界杯赋国安灵感 周挺小黄学荷兰C庆变麦孔

2010年07月07日22:11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今晚的C庆可谓是麦孔复体,在身体行将飞出底线的情况下强行扭身完成这脚射门,在这种情况下还能有如此的射门精确度让人不得不服。

腾讯体育讯 七轮不胜,国安第一阶段的表现让人失望。如今第二阶段提前开战,国安主场面对榜眼辽宁队却打出了一场漂亮的比赛,3-0轻松击败对手,国安在终结不胜的同时也终于打开了一个进攻段的死结。三个进球粒粒精彩,细心者会发现黄博文、周挺、王长庆的破门,似曾相识!是的,没错,赛后连洪老爷子也承认比赛赢下是因为通过观摩世界杯找到的灵感。

比赛前15分钟,北京国安其实并未进入状态,反倒是辽宁的快速反击打得有声有色,杨旭的射门险些破门。不过,国安的变化在第19分钟起了作用,北京国安队中场断球后突然将球转移到左侧的空当,无人防守的周挺停球之后看准队友的跑位传出身后球,高速跟进的黄博文插到3号吴高峻的身后胸部停球后侧身打远角,皮球打在远门柱上弹进网窝,北京国安队1-0领先。他的那个进球更是有点荷兰斯内德的味道,黄博文成为国安的前场新核心。

除了得分外,黄博文在新位置上也显示了极强的控球能力。其实黄博文本身进攻意识就很强,脚法也不错,只要加强磨合,完全可以胜任前腰位置。黄博文在前场也十分注意就地反抢,甚至在辽宁队反扑势头较猛的情况下,他还回撤到后腰位置帮助防守。小黄位置前移相当于国安队引进了一名强力前锋,一定程度上说明了黄博文在新位置上展现出的能力,只要坚持这样的打法,国安本赛季卫冕的目标并非不可实现。

再来看第二粒进球。第74分钟,北京国安队角球开到辽宁队禁区,第一点的头球攻门没有顶正部位,禁区外周挺停球之后调整了一下起左脚远射,皮球直窜网窝!这一进球不得不让人想起刚刚结束荷兰对决乌拉圭的大战,35岁的老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在比赛第18分钟,斯内德传到范布隆克霍斯特脚下,后者停球带了一脚,没有抬头,突然起脚怒射,皮球打中球门左上角门柱弹入球网,理论上的死角。

进球后范布隆克霍斯特飞奔到场边,弯腰发出怒吼,然后张开双臂接受队友们的拥抱庆祝。这脚远射官网给出的数字是距离球门27.4米。到现场观赛的荷兰王子公主兴奋地站起来互相拥抱,荷兰球迷区更是为这一记世界波而沸腾。虽然周挺的远射还不能完全与之媲美,但正是那突如其来的一脚射门显现出的正是中超版的范队气质。

如果说前两粒进球最多是相似,那么C庆的进球完全是模仿的淋漓尽致。比赛第85分钟,北京国安队阎相闯在禁区前沿拿球突然分到右边路,王长庆拿球闪过弃门出击的门将,底线处小角度打门成功。

世界杯开赛来,谁的进球最精彩?别提C罗,别提梅西,别提卡卡,这项荣誉只能属于号称世界第一右后卫的麦孔。正是他在近乎零度角的精妙射门,帮助巴西队敲开朝鲜队的大门。

当时比赛已经进行到第55分钟,埃拉诺拿球后顺势直塞,麦孔及时跟进直插底线,就在皮球将要出界前的一瞬间追上了足球。此时麦孔已经完全没有射门角度了,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要传中,然而麦孔竟然直接选择起脚抽射!皮球稍带着外旋,从远端门柱稍里一点的位置旋入了球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晚的C庆与麦孔一样都是在高速前插中,并没有停球,而是在身体行将飞出底线的情况下强行扭身完成这脚射门,在这种情况下还能有如此的精确度,把麦孔、C庆无限的想象力、惊人的腰腹肌力量和精准的脚法充分地展现了出来。(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