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女垒遭加拿大绝杀 名列第四无缘16年最佳

2010年07月02日22: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第十二届世界垒球锦标赛继续在委内瑞拉展开鏖战,在四强战的佩寄制的一场比赛里,中国女垒以0-1不敌加拿大队,无缘争夺决赛权的比赛,连续四年获得世锦赛的第四名。

一共有16支球队参加女垒世锦赛,中国队与美国、澳大利亚、委内瑞拉、新西兰、多米尼加、博茨瓦纳和捷克被分在B组,四年前的上届世锦赛中国队0比1不敌澳大利亚最终获得第四名,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中国队2胜5负获得第六名,此番中国姑娘希望有所突破。本次世锦赛中国队在此前比赛里,第一场比赛12比0狂扫博茨瓦纳,第二场比赛则是0比1惜败卫冕冠军美国,第三场0比2败给了北京奥运季军澳大利亚,第四场11比0狂扫新西兰队,第五场7比0零封多米尼加,第六场比赛中国队8比1狂扫捷克,第七场比赛2比5输给委内瑞拉,从而获得小组第四名,参加第二阶段较量。

中国队在第二阶段的佩寄制比赛中需要连续打赢两场比赛方能晋级四强,中国队与中华台北队交锋,双方前面7局互赠鸭蛋,第八局中国队凭借安打得分,中国队从而1比0取得了胜利。随后中国队迎来小组赛曾战胜自己的东道主委内瑞拉,这场比赛中国队郭佳、吕怡、鲁英、王媛、张丽芳都有完美表演,多次利用安打得分,中国队早早确立6比0领先,并最终6比1取胜晋级四强。这是中国队自1986年首次参加世锦赛以来连续第七次进入世锦赛的四强。

此后在四强战的佩寄制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遭遇加拿大队,中国队与加拿大队之间的胜者将与奥运冠军日本队争夺另一个决赛门票,而负者只能获得第四名。中国和加拿大队打得都非常谨慎,前面六局都没能实现得分,第七局比赛加拿大队抓住机会打出安打,中国姑娘比赛临近结束遭绝杀,最终0比1饮恨,失去了与日本争夺决赛权资格,连续四年获得世锦赛第四名。

中国女垒在世锦赛的历史最高成绩是1986年和1994年的两次亚军,中国队上次跻身三甲还要追溯到16年前,故而此番只要打进前三,就能创16年来最佳战绩,但可惜这次与前三擦肩而过。(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