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女垒世锦赛中国1分负美国 未能雪奥运0-9耻辱

2010年06月25日23: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第12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在委内瑞拉展开厮杀,中国女垒经受住一日双赛考验,先是12比0狂扫博茨瓦纳,接着0比1惜败卫冕冠军美国,未能一血北京奥运0比9遭美国横扫的耻辱。目前中国队的战绩是1胜1负。

一共有16支球队参加女垒世锦赛,中国队与美国、澳大利亚、委内瑞拉、新西兰、多米尼加、博茨瓦纳和捷克被分在B组,四年前的上届世锦赛中国队0比1不敌澳大利亚最终获得第四名,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中国队2胜5负获得第六名,此番中国姑娘希望有所突破。

第一场面对鱼腩部队博茨瓦纳,第一局比赛中国姑娘有些急躁,多次丧失得分良机。第二局中国队加快击球准确性,先后打出3个本垒打,5比0取得了领先。中国队的投手发挥出色,一直没有给对手任何可乘之机。第三局中国队乘胜追击,又连得7分,从而以12比0确立了不可动摇的优势。第四局中国队开始派出年轻球员演练阵容,并且为随后与美国的比赛保存体力,此局双方都没有能够得分,中国队以12比0笑到最后。

第二场中国女垒迎战实力强大的美国女垒,美国女垒堪称梦之队,除了北京奥运会决赛1比3意外的输给日本,近10年来在世界大赛就罕有输球,美国队上届世锦赛凭借两次本垒打完胜日本夺冠,实现了六连冠的传奇纪录,此番向着七连冠的目标挺进。在北京奥运会上,美国队也曾9比0战胜中国,故而中国队不占心理优势。

比赛前四局中美双方局面胶着,中国队的王兰和李琪发挥出色。在第四局中国队曾有2、3垒有人,1人出局的较好机会,可惜未能把握好时机。此后的比赛依然呈现白热化,第七局中国队三垒防守失误,美国队凭借安打拿到1分,中国队0比1落后。中国队随后开始组织反扑,但没有奏效,最终0比1饮恨。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垒随后将迎战第三个对手澳大利亚队。(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