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皮尔斯科比已暗中较劲 真理:我才是世界最好

2010年06月06日11:37中国体育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属于经典的时代又回来了。2008年,21年没有碰面的湖人凯尔特人站在了联盟之巅,两年后,黄绿大战即将再次上演。

皮尔斯科比在2008年总决赛的对决将在今年重现了。

总决赛败北之恨

2008年那次总决赛让科比遗憾无限,却让皮尔斯自信满满。当时,刚刚招揽来加索尔的湖人遭遇了同样刚组建了一个赛季的“三巨头”,其中,皮尔斯更是荣膺了当年的总决赛MVP。

首次进入总决赛就尝到了胜利的滋味,皮尔斯整个休赛期都喜不自胜。他在西班牙告诉记者,他才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而不是科比。

从此,两人就暗暗较上了劲。

科比在2009年带领湖人击败了魔术,取得了当年的总冠军。但是他更想和凯尔特人对决,面对面地证明自己,只不过膝伤让加内特提早休战,没能成就湖人和凯尔特人在总决赛的再次碰面。现在,两年之后,两队再次站到了全联盟之巅,准备一决高下。

湖人队依然记得,第四战中,24分的领先优势是怎样在他们眼前灰飞烟灭的,这场关键战让凯尔特人完全掌握了系列赛的势头,最终在波士顿结束战斗,在第六战中取得总冠军。

“没有什么比在总决赛输球更糟糕了。”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说,“就像是,你高开低走,闯过了三轮却在最后的关口失败,我反倒希望我没有经历过那次失败。”

2008年,湖人曾是凯尔特人的手下败将。现在,在凯尔特人眼里,湖人有了什么变化?

加索尔变得更强了,拜纳姆回到阵中了,阿泰斯特也补强了他们的阵容。

科比还是洛杉矶的城主,另外,他们引来了阿泰斯特对阵容特予以加强,阿泰斯特最突出的是防守能力,他可以在防守端分担了科比对位对方超级明星的压力。

这将是两支王朝球队的第12次会面。凯尔特人的17次总冠军中,共有9次是击败湖人拿下的。

“这是个全新的状况。”杰克逊说,“我们阵容中有很多新的家伙,但是有些人还是铭记着失败的感觉。”

但最本质的变化,在于这支湖人目前也已经拥有了他们自己的总冠军戒指。

“他们自己现在也是总冠军。”里弗斯评价说,“所以我认为,他们在思想上变得更加专注了,他们知道怎样做。所以,是的,他们变得更强了。”

“我认为是胜利让他们更强悍的。你知道,2008年时,两支球队都没有赢过冠军,谁都没有。没人知道该怎么做,都还在试图找寻自己的道路。我们最终找到了自己的路,去年,他们找到了属于他们的路。现在,两支球队都知道怎样去赢得冠军,他们要和彼此对抗了。”里弗斯接着说。

三年,两支冠军球队

两座城市相互期盼

两支球队的对抗是非常被期待的,不仅是TD花园(“Beat LA!”)和斯台普斯中心(“We want Boston”)的球迷在两个海岸翘首企盼。此外,还有更深层的原因,比如湖人教练菲尔·杰克逊和皮尔斯曾在去年湖人夺冠后在街头偶遇,两人交流了希望彼此在总决赛碰面的愿望。

“我们有相同的感受。”里弗斯说,“两支球队都想赢得冠军,但是我认为两边的球员都对自己的球队很满意,我认为这是我们在训练营就预料到的事情,他们也是这么想的。所以这挺好。”

在凯尔特人这边,核心阵容还维持不变,五位先发队员还是2008年的夺冠阵容。此外,拉希德·华莱士在板凳上给予着支持,朗多正在从一位角色球员转变成一个机会创造者。托尼·阿伦和格伦·戴维斯都随凯尔特人经历了大风大浪,如今已是重要的替补球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