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三巨头剩皮尔斯一人战斗 KG阿伦遭冻求胜无路

2010年06月04日12: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三巨头尚能饭否?在常规赛结束时,几乎所有人都存在这样的质疑,50胜32负,最后十场球3胜7负,的确令人担忧。或许在去年夏天,许多人都认为健康的绿衫军一定能重返总决赛,但是恐怕看到常规赛最后阶段的颓势时,大多数人的想法都会有所动摇。

但季后赛的表现,证明了那些只是假象,或者可以说,对于冠军的渴望,让33岁、34岁和35岁的三巨头将时光偷走了五年,一路击败韦德詹姆斯霍华德三名超级巨星杀到了总决赛……

不过今天总决赛首战,三巨头和凯尔特人在客场斯台普斯中心遇到了非常大的阻力,雷阿伦得到12分,皮尔斯得到24分, 加内特仅仅16分,最终洛杉矶湖人队102-89击败凯尔特人,总比分1-0领先。

如果三巨头状态不佳,或者湖人能掐住他们,那么胜利对于绿衫军来说,胜利将离他们越来越远。开场之后雷阿伦利用掩护后的接球跳投,加内特内线的几次策应和助攻,皮尔斯接连突破、中投,三巨头的表现还不错。

不过已经老了两岁的加内特手感不佳,而且在与加索尔的对位中占不到便宜,西班牙人今天对于内线坚决的冲击,让KG有点狼狈。而雷阿伦这一点其实是湖人的防守软肋,紫衣军用费舍尔来盯防他,在速度上根本无法相提并论,但雷-阿伦虽然状态不错,却陷入了犯规的困扰,首节打了五分钟就2次犯规,下半场刚打了3分钟就吃到第四次犯规,大部分的时间只能在板凳席上度过。

而正是从雷阿伦受困犯规开始,凯尔特人的进攻受到了非常大的限制,缺乏一个外线的投手,在进攻的手段上显得有些单一。而在KG受到加索尔限制的情况下,三巨头就只剩下了皮尔斯一个战斗,首节“真理”狂砍了9分,并且屡次对阿泰斯特和科比造成杀伤,但在随后湖人对他重点盯防,皮尔斯的每一次得分都异常艰苦……

三巨头一个受困犯规,有心杀敌却无法上场;一个难复当年之勇,而加索尔已不是两年前的“软蛋”,两人的对位中KG被西班牙人限制;皮尔斯在首节9分的疯狂后,接下来在严密的防守下第二节和第三节加起来只有2分入账。三巨头被冻结,让绿衫军三节结束落后了近20分。

尽管三巨头在第四节开场连续砍分,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了10分左右,但是关键时刻岁月的痕迹开始显现,加内特几次关键球没有打进,他的腿看起来缓慢僵硬,让绿军错失了最后的机会。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