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皮尔斯:无法接受郁闷失利 第二场要严防科比

2010年06月04日19:54腾讯体育旋木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湖人今日在主场以102-89击败凯尔特人,赢得了总决赛开门红,皮尔斯依然是凯尔特人全队发挥最好的球员,他得到了24分外加9篮板。皮尔斯接受了媒体的联合采访,发表了对总决赛的看法——

问:凯尔特人一向以防守为荣,在输掉第一场比赛后,你们将在第二场中有怎样的改变?

皮尔斯:我们始终以防守为荣,我们的队友在更衣室中非常愤怒,很郁闷,但这就是自尊的体现,我们都不想以这样的方式输球。我们能接受失利,因为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但无法接受今天这样的结果。我们最多的时候落后20分,对手在球的拼抢中总是压制了我们,我们完全无法接受。

问:之前外界总是质疑湖人的球风偏软,而今天里弗斯教练坦言湖人在身体对抗上超过了凯尔特人,你怎么看?

皮尔斯:确实是这样,你可以看看篮板,盖帽数据,还有一些技术统计上无法显示出的东西,如果你看了比赛就会知道,这些强硬的态度就是身体对抗的一部分。我们必须在篮板球上有所作为,在拼抢上更积极一些,而这些方面都是湖人击败我们的原因。

问:你说过要加强对科比的防守,那么具体要怎样做才能阻止他呢?

皮尔斯:减少他接球的机会,不能让他进入舒服的区域,我觉得他今天打得太舒坦了,低位单打,中投,突破到篮下,当你面对这样一位全能球员时,你必须限制他的某些方面,而今天我们哪一方面都没做到。我们不能让他舒服接球,要包夹他,犯规要坚决一些,减少他投篮的机会。

问:今天湖人在身体对抗上占据了优势,你是否对此感到惊讶?因为这些在过去都是凯尔特人的强项。

皮尔斯:比赛打到现在这份上,我对湖人所做的任何事情都不会感到惊讶,这是NBA总决赛,你必须对对手打出最佳状态做好心理准备。这里不会给你留下多少犯错的机会,我们必须做好一切准备,而今天我们没有做到,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为什么,希望我们能在第二场比赛做到,我们要对这些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旋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