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皮尔斯故技重施再演假摔 想黑科比却作茧自缚

2010年06月04日12: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2010年NBA总决赛正式打响,湖人凯尔特人两支豪门历史上第12次在总决赛赛场相遇,最终湖人以102-89击败对手,先下一城。而绿军输球的同时也有不光彩的一面,其中皮尔斯在本场比赛中就再度御用了假摔。

如今湖人和凯尔特人再度在总决赛中相遇,而在大战之前《洛杉矶时报》就曾经点出,必须要小心皮尔斯,在2008年两队总决赛中,正是皮尔斯一系列强悍表现最终让湖人品尝到了苦果,特别是他在两年前总决赛首场受伤后的“王者归来”,事后更是被坊间认为是故意耍的诈,昔日总决赛MVP是个强硬的球员,但是同时也是个善于使用小伎俩来迷惑裁判和对手的演员。

在本赛季季后赛系列赛中,几乎每轮系列赛的对手都见识到了皮尔斯的演技,还记得首轮凯尔特人对阵热火首轮系列赛第一场吗?场上发生冲突,加内特因为肘击理查德森遭遇驱逐,随即被禁赛,而这一冲突的导火索就是因为皮尔斯倒地,“真理”在地上表现出痛苦的样子,让KG误认为自己的兄弟真的受到了欺负,在这次事件后,大Q也是气愤的声称:“皮尔斯简直是个演员,或许演戏才是他最擅长的工作。”

在对阵魔术的东部决赛中,皮尔斯再度被对手所质疑,在比赛中,皮尔斯不止一次摔倒,而这些倒地有真也有假,譬如说被魔兽一巴掌扇翻在地,这次摔倒的确没有掺假的成分,而诸如其他一些体毛级接触摔倒,就有些让对手看不下去了,其中巴恩斯就曾经在赛后的采访中直言皮尔斯假摔,巴恩斯声称:“我只是想上去阻挡他们打挡拆,但是他(皮尔斯)就像是被人扔出去一样摔倒在地,或许这就是有些人的打球方式。”

在本轮系列赛之前,阿泰斯特就曾经在采访中猜到皮尔斯又要使用假摔,野兽甚至还警告谁要是敢假摔就捅谁,而在总决赛首场,皮尔斯再度故技重施,在首节比赛即将结束时,科比和皮尔斯进行无球抢位,慢镜头显示,飞侠并没有怎么发力,皮尔斯就直接摔倒在地,从而骗得哨子,导致科比首节便吃到第二次犯规。

不过有时候聪明反被聪明误,恰恰是科比下场后,法玛尔和香浓-布朗轮番冲击,湖人进攻端多点开花,反而打出了气势,同时科比也得到了充分的休息,皮尔斯原本想通过制造科比犯规来遏制湖人,但是这一次却搬起势头砸了自己的脚。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we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