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注意动作避免伤人 国足热身与人为善

2010年06月03日17:49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高洪波强调,与法国队的热身赛要尽量避免伤人。这点我很赞同,吾乃仁义之师,我们的老祖宗是要等人家排好了队再打,我们是排好了队让人家来打。

其实我也讨厌总拿西塞说事,当年郑智的那一脚绝对不是故意的,要怪只怪西塞命苦,正巧赶上了我们的第一号铁腿,很不幸地就给“咔嚓”了。再说,足球比赛哪有不断胳膊断腿的,这点风险都没有,全世界人民都要挤破脑袋去当球星。现在,断腿的西塞又有机会打世界杯了,铁腿的郑智却连个陪练的机会都没有,白云苍狗,情何以堪。

我知道高洪波是一番好意,他也是从球员过来的,虽没打过世界杯也清楚世界杯对一名球员意味着什么。万一里贝里亨利之流毁在中国球员脚下,将心比心,一定感觉比喝白开水呛死还冤枉。但我好奇“不伤人”的足球要怎么踢,是要凌虚微步?还是移形换影?或者干脆来个最狠的———葵花宝典之挥刀自宫。

这大概就是中国足球的“特色”之处,别国的教练是交代队员们打进攻足球还是防守足球,打技术足球还是力量足球,而吾国的教练是交代队员打伤人的足球还是不伤人的足球。高洪波的话其实是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的,因为传说中,吾国球员从启蒙教练那里开始接受的足球“理念”就是“狠一点,再狠一点”,所以谭望嵩狠到直接踹人家的裆部还不够,还扬言“弄死你”;所以李玮锋一到大赛就甩肘子、吃红牌;所以联赛的电视直播中,不断从教练席传来“踢他踢他”的嗷嗷大叫声,导致很多善良的群众不以为他们在踢球,是跳舞,踢踏舞。

这些都是常态,本用不着多说,只是我实在太好奇,如果连这个看家本领都不要了,国足转三趟机,漂洋过海地跑到那个叫留尼汪的岛上干什么去?据说今年3月与葡萄牙的那场比赛,国足队员也被严格要求不要有“伤人动作”,右后卫曹阳在防守C·罗时甚至不要铲球,以免给对手造成某些意外。果真如此的话,我觉得国足与其陪人踢球,不如陪大明星们开个篝火晚会更有情趣。阳光、沙滩、椰子树,映衬着国足的踢踏舞,里贝里们该爽死了。

当后卫的不让铲球,就好比当小姐的不能喝酒,都不是完美三陪应有的表现。我怀疑国足恐怕真的当自己是后天上人间的三陪了,既要讨客人开心,还不能用酒色伤害客人的身体,如此这般,北京警察不仅不会扫场子,还会颁发一张奖状,上书:与人为善。我想起才入行时的一件尴尬事:因“工作需要”,本人与一位在单位相当受尊重的领导应邀进入一歌厅,小姐若干。为了保持各自清纯、庄重的良好形象,我们正襟危坐地与美丽的小姐进行了一番极具诚意的人生探讨,关于理想和未来。灯红酒绿,那个场面真TMD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