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5·19成国足战法国新标杆 于洪臣要求发防晒油

2010年06月03日17:19足球·劲体育王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王伟报道 “5月19日和勒沃库森的比赛将是国足永远的方向,你们要是都像5·19那样比赛,国人就满意了!”中法之战出征前,作为团长随队出征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对国脚们说。

他要求给国脚发防晒油

这次国足出征法属留尼旺参加与法国队的比赛不仅是国管部主任曹景伟的首次带队,也是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与国家队首次亲密接触。在出征当晚,两位分管领导第一次给全体国脚开会。会议气氛一开始就很轻松,高洪波对国脚的介绍被于洪臣叫停,“让球员自己介绍吧!”随后站起身的曲波,刚说出自己的名字就被队友打趣了,“他来自皇马!”其他国脚的调侃让于洪臣也忍俊不禁,很显然他知道陕西队本赛季号称“中国皇马”。

在国脚们都做了自我介绍后,于洪臣接下来的讲话凸显了他工作的细致,早就对留尼旺岛的气候有掌握的他,细心地提示大家要带防晒油谨防晒伤,“国家队的管理人员一定会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比如到了那里可能会遇到房间小、或者电话通讯不畅通的情况,大家可以随时找我或者曹主任,我们会尽力满足你们的要求,如果因为一些原因和国内的亲属联系不上的话,你们一定要找我,在通信方面中心这些钱还是有的。”于洪臣说,他甚至针对在留尼旺比赛期间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做了非常详细的说明,“到了那里不要轻易和陌生人拍照,防止被利用!”于洪臣说。联想到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在法国巴黎遭遇的问题,他希望国脚们要在这方面注意,“这次去留尼旺队员们不能擅自自己出动,出去的话必须要集体行动,教练员要加强管理。”

这是堂高强度训练课

和法国队比赛,中国队已经考虑到可能没有胜机的层面,“你们出去代表的是中国,我知道大家刚刚打完了一轮联赛都非常辛苦,我们要把这场比赛当成是一次高强度的对抗训练课,为接下来6月10日在昆明的集训做准备,”于洪臣说,“不过,场上队员一定要注意收脚,防止给法国队增加伤号。”

在队员面前,于洪臣充分表达了对高洪波的信任和欣赏,“高指导这次是临危受命,被临时派到成都帮助女足,他干得很不错,而且高导在成都的时间里也利用空闲专门研究了法国队的情况,所以请大家不用担心,教练组已经有了备战计划。”

“学有所得、学有所用!”这是于洪臣给国家队布置的作业,“和法国队这样的世界强队比赛,最重要的是让中国队可以积累比赛的经验,所以我希望国家队通过这场难得的比赛向对手学习、积累经验,现在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2014年世界杯做准备。”

“5·19现在成了新标杆”

这场中法之战中央电视台将进行直播,“我们对成绩没什么要求,但你们一定要打出自己的技战术特点,大家充分展示了自己,还是这句话,无论输赢都要让国人满意我们表现,尤其是在技战术方面,让国人看到我们走技术路线的成效。”于洪臣对中法之战作出明确要求。

于洪臣还给球员们讲起前几天女足比赛转播时发生的状况,“30日下午中国女足和日本女足争夺世界杯最后一个名额的时候,央视开始的时候有转播,但在比赛打到一半的时候我听说央视突然切断对女足的转播开始转女乒,当然,乒乓球是国球,这个可以理解!但如果我们中国女足的比赛是决赛,或者要是我们领先对手的情况下,电视台还会切断比赛转别的项目吗?”于洪臣是在呼吁队员们建立对这项运动和对国家队的荣誉感。“在直播方面足管中心一直在努力,希望所有国字号的比赛都能在央视直播,但首先是我们的比赛不能给国人添堵,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努力,我认为5月19日大家和勒沃库森的比赛就是标杆,还有国家队在东亚四强赛上的表现也让国人振奋,”于洪臣说,“我想告诉大家,比赛的结果是一部分,我希望比赛的过程也同样重要,国字号出去比赛代表的是中国,大家代表的是中国形象,更重要的一点,让国人对中国男足满意是中国队永远追求的目标。”

要求国脚尊重裁判

于洪臣最后要求队员们尊重裁判,因为主管联赛,他借联赛来说明问题,“我想说两句,不少人问上一轮天津泰达和北京国安的比赛为什么国安一申诉裁判就换了,许多人不理解是不是国安喊了叫了,足协就给换了裁判,我想说这完全是外面的误解,准确地说,在天津和北京比赛前,事先抽签确定的主裁在前一轮比赛中出现错漏判,裁委会予以停哨处罚,所以更换了裁判。”于洪臣说,“我的意思是想告诉国脚们,一定要在比赛中尊重裁判,裁判是比赛场上的执法者,如果跟裁判计较那只能讨来黄牌甚至红牌,那得不偿失,国内比赛是这样,到国际上比赛也是这样。”

说到这里,于洪臣透露说,“中国足协和联赛委员会正在修正纪律处罚制度,6月18日足协将有一个会议,会上将确定如果以后俱乐部再出现现场辱骂威胁裁判、或者冲击裁判等违纪行为,当事俱乐部的联赛积分将被罚分,如果事件严重罚分会超过三分,裁判有误判错判的问题有裁委会处理,参赛球队不能攻击裁判,这是中国足协加强对联赛管理的措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