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小心准备热身法国 高层指示:别踢断腿

2010年06月03日17:22足球·劲体育王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别踢人家腿!踢断了人家的腿,给人家道歉是没用的,不仅影响了对方的身体健康,也影响到了对手备战世界杯!”

“别踢人家腿!踢断了人家的腿,给人家道歉是没用的,不仅影响了对方的身体健康,也影响到了对手备战世界杯!”四年后再战法国,连刚刚到足协工作不久的于洪臣和曹景伟都在不断提醒国脚们,千万别出现德国世界杯前与法国热身时,郑智导致西塞断腿伤别世界杯的事情。

那次受伤让西塞错过了世界杯,好在这一届他坚强地回来了,他的存在让国足无法不介怀,几天来国家队强调最多的就是防止出现“郑智第二”,曹景伟和国脚们正式见面的第一次会议的首个议题就是告诉众位国脚,在防守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收脚,高洪波也专门叮嘱队员:“法国队马上要参加世界杯,在与我们赛完之后,他们只有一周的备战时间,我们要保证在规则允许下,避免出现一些意外现象,毕竟人家要打世界杯,我们的队员们也很清楚。

同时,我们自己也不能受伤,如果被别人踢伤也不好。”

针对队里的叮嘱,队长杜威表态说:“我们会合理地运用技术,在技术允许的情况下避免出现一些非常规的铲球,毕竟这是一场友谊赛,不涉及到拿积分什么的,法国队选择和中国队热身目的是想熟悉亚洲球队,我们不能给人家添堵!”不过杜威本人并没有参加4年前与法国队的热身赛,他也是通过电视转播和报纸的报道知道郑智铲断西塞腿的消息,“职业球员都不愿意看到这样一幕,尤其是在世界杯马上开始的时候,如果突然因为受伤离开球队那简直是一种最大的痛苦。”

“高导已经专门叮嘱我们了,他告诉我们尤其是球队在防守的时候要精力集中,进攻的时候也要注意技术动作,这次和法国队比赛不仅不能给对方造成受伤,我们也要注意保护自己。”荣昊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