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一腰两卫因故未能归队 国足热身法国防守堪忧

2010年06月03日17:24足球·劲体育王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出发之前,一腰两卫因故未能归队,这让国足在对法国队的比赛中防守堪忧,而且,队长杜威在联赛中也有一些小伤,目前还不清楚能否在比赛中上场,所以这场与法国队的热身赛,国足的后防线能否抗住法国前锋的冲击确实难以预料。

在国足前往留尼旺挑战法国队的阵容中少了陕西中新的后腰赵旭日,“小赵是在和长沙金德赛前训练的时候受的伤,他没有参加和金德的比赛,也没有过来。”赵旭日的队友曲波透露了他没来的原因。而对国足防线堪称一个损失的是河南建业队的后卫赵鹏也在比赛中受伤,无法跟队出征,面对这个情况,国家队马上开启了应急预案,紧急征调上海申花的后卫陈雷入队,幸好陈雷是国家队常客,签证和护照都已经准备好,这才解了国家队的燃眉之急。而就当国足上车去香港机场的时候,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又接到了正在韩国的冯潇霆的电话,因为在韩国有比赛任务,冯潇霆也无法与球队会合。“我们也是在出发前一刻接到的消息!”国足助教付博说。这样,高家军当中少了三个主力防守球员。

不过,更让人担心的是,杜威在上周六的比赛中也有小伤,出发前是一瘸一拐走上大巴的,虽然杜威笑称问题不大,但这无疑也让国人为他捏一把汗,“这次我们是去学习,友谊赛并没有特别的要求。”高洪波解释道。

不过,几乎整个防守中轴线主力的缺失使人不能不为国足担心,从现在的人员配置上,后防线上,来自金德的汪强最有可能与杜威搭档中卫,而后腰的位置上,崔鹏和杨昊的配合在5·19之战中已经经受住了考验。

抵达留尼旺的中国队经过休整后开始了有针对性的技战术训练,高洪波重点演练了后防线的站位和组织,在他眼里,缺少大将的后防线将会受到严峻的考验,“这个时候球队要更多地靠整体的防守,像里贝里这样的球员几乎是无孔不入,”自称把里贝里当成自己偶像的于汉超说,“我跟他打同一个位置,很了解他的特点,实在不行我上去盯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