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南非不缺中国元素 “中超”6面孔代替国足

2010年06月03日17:41足球·劲体育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崔宇报道 世界杯越来越近,尽管中国足球无缘南非,但是,这里并不缺乏中国元素,你至少可以看到6张“中超”面孔。

唯一可能登场的中国人是助理裁判穆宇欣,中国足球打假扫黑一度让他有出局的危险,但最终,他凭借自己的能力赢得了FIFA的信任,成为继当年的陆俊之后的第二人。6月1日他已经从北京出发,转道阿联酋迪拜飞赴约翰内斯堡。临行前,穆宇欣拜会了主管裁判的技术部主任杨新利以及昔日的亚洲第一边裁,亚足联裁判讲师、中国足协裁委会高级讲师刘铁军。杨新利示:经过世界杯赛场执法历练,穆宇欣能进一步熟知世界最高水平裁判员的执法尺度,回国后将是一笔巨大财富。而刘铁军则叮嘱他,“调整好心态,重视也要自信,要爱护自己的身体,那边是冬天,谨防感冒。”而穆宇欣的态度则是,“去世界杯执法,得给中国裁判争口气。”抵达南非后,FIFA还要组织理论学习、医务及营养培训和身体训练。至于执法哪场比赛,FIFA将在5日公布。穆宇欣初定目标是“留到小组赛结束”。

除了穆宇欣,两位现役球员,韩国的安贞焕和洪都拉斯的萨比勇也给中超争脸。萨比勇是早就被确定在23人名单内,而安贞焕则是在6月1日才拿到南非的机票。此前,由于安贞焕一直未在热身赛中出场,外界认为他很可能出局,但事实证明,许丁茂早就将其圈在了不用考查的球员名单内。目前为韩国出场70次打入17球的“指环王”在世界杯和沙特的贾巴尔保持着一个纪录:3个进球。这是亚洲球员在世界杯上的最好表现,如果安贞焕进球,他将成为NO.1。对于这次参加世界杯,安贞焕感谢了很多人,他同时表示希望帮助球队打入16强。

此外,由于FIFA对提供球员的俱乐部实施补偿,每人每天1600美元的补贴,从世界杯开赛前15天补起,到该名球员结束世界杯比赛截止。所以,即使两队都在小组赛阶段出局,实德和绿城将得到至少近30万人民币,这在中国俱乐部是第一次,上届世界杯,中超现役球员无一入围。

除了安贞焕和萨比勇,曾在中超效力的球员还有洪都拉斯的小马丁(国安、申花)、朝鲜的金永俊(延边、成都)以及澳大利亚的米利甘(申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