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华商晨报:这盆冷水有点意思

2010年05月31日11:40华商网-华商晨报观点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九连冠目标彻底没戏

中国女乒昨日输了,世乒赛九连冠梦想止步在新加坡队面前!

中国女乒决赛中遭遇新加坡队,放眼新加坡队的人员组成,基本可以看成是“中国二队”,冯天薇和王越古以前都曾经是国家队队员,第三单打孙蓓蓓也在国家二队待过,主教练是前北京女乒主帅周树森。

赛前周树森表示战胜中国队几无可能,不过比赛开始之后,原来中国球迷熟悉的决赛脚本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意料之外的连败。

首场比赛,丁宁在2:0领先的大好局势下,痛失好局以2:3惨遭冯天薇逆转,第二场刘诗雯1:3不敌王越古,中国女队陷入绝境,大比分0:2处于落后。第三场比赛郭焱3:1击败孙蓓蓓,第四场比赛刘诗雯不敌冯天薇,新加坡队历史上首次捧得世乒赛女团冠军。

中国女乒最终痛失冠军,表面上看是年轻队员依旧青涩稚嫩,但实际上却是张怡宁、王楠离开之后的症结没有解决,无论是刘诗雯还是缺席决赛的郭跃,相比以往的王楠和张怡宁都缺少一种领袖的气质和沉稳。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周松 采写

记者观点

这盆冷水有点意思

必须感谢新加坡女队,终于让独孤求败的中国女乒俯首称臣,也终于让国际乒坛有了点新意思。

近些年来,乒乓球这项运动逐渐演变为中国人自己的专利,其他队伍只能奢望银牌和铜牌,听听外国人是怎么定义这项运动的吧,“乒乓球就是两个人隔台而立较量,最后中国人赢的运动!”听起来很自豪,但是背后却隐藏着悲哀,如果照此下去,那么乒乓球变身为单纯健身运动绝非危言耸听。

感谢新加坡队给中国队当头浇下一盆冷水,不过只能说她们让这项运动有了一点意思,要知道新加坡队里基本上也都是咱们曾经的队员,就连主教练都是北京人,如果对手换成了其他的外国人,那么这才是乒乓球运动的希望。

(华商网-华商晨报)

[责任编辑:余道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