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女乒告负无缘考比伦杯 球迷难免思念张怡宁

2010年05月31日11:14津报网-城市快报苏娅辉我要评论(0)
字号:T|T

5月15日,尤杯决赛,中国女羽以1∶3负于韩国队,七连冠梦碎。只隔了短短的15天,世乒赛女团决赛,中国女乒以1∶3不敌新加坡队,九连冠的梦想瞬间化为乌有。乒羽一直有着梦之队的美誉,特别是女队,很多时候都是“独孤求败”。但是此刻,却都不可避免地崩盘。也许,这就是年轻的代价。但是,年轻绝对不能成为输球的借口。

以中国女羽的综合实力来说,没有人想到她们会输球。但是,随着一单和一双的失利,整个队伍仿佛患上了“传染病”一般,不可避免地崩盘了。世乒赛开赛前,中国队教练组曾表示,尤杯失利为她们敲响了警钟。警钟确实敲响了,但是却未能将她们从失利的漩涡中拯救出来。随着丁宁丢掉第一分,刘诗雯也未能守住自己这一关。虽然郭焱用胜利为中国队带来一线生机,但刘诗雯又一次失利了。那座闪着银光的考比伦杯就摆在球台边,“赤裸裸的诱惑”近在眼前,可是瞬间梦想破灭。小花们为年轻、为成长付出了代价。其实更重要的是,她们为压力付出了代价,是那种不能输、也没有输的经验,和没做好输的准备的压力压垮了她们。

女羽丢掉尤杯,李永波说是队员太年轻。但是,对阵的韩国队一方队员同样年轻。而且,中国队的二双是响当当的奥运会女双冠军,所以输球确实让人匪夷所思。而女乒丢掉考比伦杯,说实话倒也能够理解。这支队伍确实太年轻了,丁宁、刘诗雯两个“90后”新生代,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这是中国女乒第一次在“无核”的情况下出战世乒赛团体赛,刘诗雯和丁宁第一次参赛一上来就是一、二单,她们的确还太嫩。而冯天薇领衔的新加坡队则是经历了北京奥运会洗礼的队伍。从种种现象中不难看出,施之皓是想打造丁、刘的“双核时代”,但是这需要一个过程。就像刘诗雯之前所说,她愿意挑起中国女乒的大梁,也很想挑战张怡宁的高度,但是她知道,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想当年张怡宁也是“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才修成正果”,这点小挫折不应该成为刘诗雯和丁宁成长过程的制约。

“今天比赛问题还是出在我们自己身上,年轻选手真正付出了代价。她们经历了各种教训之后才会知道世界大赛、奥运会是怎么回事,这样才会更有目标,更清楚该怎么练。”施之皓只能无奈接受失利的现实,事实也又一次证明,中国乒乓并非天下无双。“失利肯定要面对舆论的批评,运动员必须要经过这个阶段。”输球并没有让队伍失去信心,施之皓表示,会在亚运会上赢回来。

本报记者 苏娅辉

(天津网-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余道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