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海宁莎娃上演焦点战 法网23连胜vs全满贯魔咒

2010年05月29日12:21新京报孙海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在昨晚的比赛中,海宁和莎拉波娃都是在补赛中取胜晋级第三轮,下轮两人将直接对话。

受到雨水影响,海宁和莎拉波娃都未能在第5个比赛日中完赛,比赛也不得不推迟到昨天进行。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海宁以两个6比3战胜捷克老将扎科帕洛娃。莎拉波娃也在补赛中取胜,同样以两个6比3取胜比利时人菲利普肯斯。

海宁和莎娃之间的交手颇有渊源,两人的上一次交手是在2008年的澳网中了,当时莎娃在1/4决赛中送蛋战胜了海宁,那也是比利时人退役前参加的最后一站大满贯赛。在两人此前的9次交手中,海宁以6胜3负处于优势,而在两人仅有的两次土场交锋中,海宁保持全胜。

法网对两人来说都有别样的意义,海宁在罗兰·加洛斯4次夺冠,目前仍保持了23连胜和连赢39盘的纪录。而对莎娃来说,法网是她在四大满贯赛中惟一没有征服的地方,若此次夺冠则将成为现役球员中继小威之后的又一“全满贯”球员。(孙海光)

(新京报)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