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16强战海宁VS莎娃 海宁天时地利莎娃魔咒护身

2010年05月28日22:55体坛网夏梓行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罗兰加洛斯女单第二轮比赛结束后,球迷们可以一饱眼福,提前观看到一场精彩的明星之战了。没错,那就是今年复出的比利时球后海宁与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之间的较量。这也将是两人的第十场交手,前九场海宁取得了其中6次胜利,略占上风。第十次,究竟鹿死谁手呢?

当海宁的睿智碰上莎娃的勇猛,我们已经可以预见到这场比赛的精彩和火药味。美中不足的是,莎拉波娃的红土实力好象稍微欠了那么一点儿,也许两人的红土交战记录可以说明一切。说起两人在红土上的交手,两次红土交战都发生在五年前,即海宁实现红土不败的05赛季。在当时还是一级赛的柏林站和法网1/4决赛中,海宁两次都只让莎娃拿下6局,可谓占尽上风。此番交手,一个是四届法网皇后,一个却刚刚找回自己的状态,相信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都会更看好比利时人。

从动力上来讲,显然海宁的动力要更足一些。别忘了,在海宁第一次退役的08赛季,正是莎拉波娃在年初的澳网公开赛1/4决赛中,赐予了海宁一场完败。所以,比利时球后肯定不会让莎拉波娃在自己的后花园拿走一场胜利。再说,海宁自复出以来还未获得任何大满贯的冠军,在自己的后花园如果能走到最后的话,不但会成为法网五冠王,更会为自己的温网之旅增添信心。从两人的状态来看,其实大同小异。海宁在保时捷大奖赛上问鼎,莎拉波娃则在斯特拉斯堡赛中称雄,各有一个红土热身赛冠军入帐。当然,海宁的冠军分量更足一些,毕竟赛事级别更高,但考虑到红土是莎拉波娃最不擅长的赛事,所以莎娃的冠军成色也算过得去。

似乎海宁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不过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别忘记了:那就是莎拉波娃的双数年大满贯定律。04年,这位俄罗斯美少女在温布尔登举起了金光闪闪的玫瑰盘;06年,莎拉波娃又在法拉盛公园达到了自己的颠峰;08年,墨尔本公园见证了她的第三个大满贯冠军之旅;这一次,按照规律,她倒是有希望在罗兰加洛斯实现全满贯。当然,从她在红土上的实力和对手的状态来看,这一次是最不可能的一次。不过,谁知道这个特殊定律的神奇性会不会超出我们的想象呢?(夏梓行)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