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叹申花能进国安仨 周海滨通道激亚泰门将

2010年05月24日16:15体坛网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一次助攻,一个进球,表现堪称完美的周海滨,22日赛后还不满足,在球员通道内,他不忘“挑衅”宗垒:“下半场差一点就吊射你一个,那个进了就完美了……”说着,周海滨自顾摇头叹息。

伊万科维奇也不开心,他默默地跟记者握了握手,随后独自一人快步走进更衣室。

必杀令一周以来,伊万一直苦思冥想如何战胜亚泰,他坦言为此感到焦虑。不过,殚精竭虑的伊万,在第7分钟就不得不面对他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杜震宇中路快速突破鲁能防线,倚住拉德诺维奇怒射破门。此时,本赛季第一次现身体育中心督战的俱乐部董事长韩君,面无表情,他身旁的常务副董事长孙可奇,则下意识地手托下巴,焦急之情溢于言表。

由于此前一轮,鲁能客场战胜深圳,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领跑积分榜,本轮只要战胜长春,就可以巩固领头羊的位置。向来低调的鲁能,甚至鲜见地下达“必杀令”。韩公政解释说,俱乐部也是用心良苦,希望通过“必杀令”来刺激队员的求胜欲望。

赛后,无论俱乐部还是教练组,都对队员们的拼搏精神赞赏有加。伊万说:“开场后我们很快就丢掉一球,在落后的时间里队员都付出了很多努力,上半场顽强地把比分反超。我非常满意这种拼搏精神,但有时候足球并不是付出就一定有回报。”韩公政则说,跟长春这样的强队比赛,尽管下达了所谓的“必杀令”,但事实上,无论什么样的结果他都可以接受,唯一让他遗憾的,还是“有些细节没做好”。对此,伊万做出了详细的解释,“我们的第二个丢球,是由于防守定位球时注意力不集中造成的,这是我们下面要解决的问题。”

文争武斗开场就落后,上半场最后3分钟内,安塔尔和周海滨相继打出世界波进球,帮助鲁能反超。下半场前15分钟,鲁能在球迷“3比1”的呐喊中,创造出不少得分机会,却都没能扩大比分。

第66分钟,表现神勇的安塔尔解围时,球鬼使神差的碰到大腿上飞出底线,给了亚泰一个角球机会。就是这次角球,让对手抓住机会扳平比分。丢球后,安塔尔更加积极参与进攻,第85分钟,他还有一次极具威胁的头球得分机会。赛后,安塔尔眼圈湿润,他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在助理教练的安慰下走回更衣室。

平局也让周海滨有些郁闷,跟安塔尔的自责形成鲜明对比,他没忘记打击对手。他跟宗垒比肩而行,嘴里却没闲着,“宗垒,下半场那个球,我差点就吊射进了,那样的话就完美了……”被他打进一个世界波的宗垒想反驳,却一时找不到合适的语言,斜着眼看了对方一下,摇头走开了。

亚泰中场发动机王栋,本场发挥非常出色,在他调度下,亚泰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与此同时也限制了鲁能中场的流畅进攻。这让他的好友韩鹏异常郁闷,球员通道内,王栋自顾向前走,韩鹏紧追两步,冲着王栋肩膀就是一拳。王栋一惊,“干啥!”韩鹏也不答话,嘴角挂着冷笑扬长而去。王栋也笑了,“他们主场也打不过我们!”

叹花场上鲁长鏖战,瞬息变化都牵动鲁能高层的神经。但无论孙国宇还是韩公政,都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另外一场——京沪大战。

为了及时得到京沪之战的比分,俱乐部专门派工作人员将无线上网本拿到场地里,一旦那边比分发生变化,及时向俱乐部高层报告。从现在开始,鲁能就开始紧盯京沪,其志分明不小。

走下赛场的鲁能队员们,也在第一时间打听京沪之战的情况,听到申花3比2赢球,抢走了积分榜头名时,队员们惊叹:“真想不到国安被进3个,看来申花还真有料,不能小看啊!”韩公政也对申花刮目相看,“能击败北京,说明上海仍有很强的实力!”

这个夜晚,夺冠的话题再次被抛给伊万科维奇。克罗地亚人却情绪不高,他的回答有些浮光掠影,“这才第9轮,整个赛季不足三分之一,现在谈排名不合适。今年很多球队实力很强,我相信冠军争夺会延续到最后一刻。”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in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