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周海滨回归母队鲁能 留洋一年成熟的不只发型

2010年05月24日11:29足球·劲体育陈永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1月10日上午9点,海口国门大酒店。周海滨身着一身橙白相间的鲁能训练服出现在了公众的视野中,他是在前一天的傍晚时分回归鲁能泰山队的。“这次回到母队一切都非常顺利,希望能够把学到的最好的东西,最先进的东西带回来,帮助我的母队。”说这句话的时候,周海滨脸上挂着纯真的笑容,尽管这个时候他已经拥有了一段让中国足坛为之震动的经历。

2010年5月22日,133天之后。尽管在刚刚过去的鲁能主场与亚泰的比赛中他的一传一射让宗磊有些尴尬,但他仍旧忘不了逗一下宗磊:“那个球差点吊进你门里啊。”说这句话的时候,周海滨仍旧是一副甜甜的笑容。

这样的笑容,总让人产生一种错觉,那便是周海滨仍旧没有长大。这样的笑容,总让人恍然看到11年前14岁的周海滨初次踏入鲁能时的那份稚嫩,看到7年前周海滨进入鲁能一队时的那份青涩。可

是一个事实却是,他已经完完全全地成熟了:他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成熟了,他拥有了家庭,甚至他即将成为父亲———在周海滨进球之后,他做出了一个把拇指含在嘴里的庆祝动作,这是曾经托蒂献给自己孩子的庆祝动作———尽管周海滨在采访中给了记者一个悬念。

11年,1年,133天,周海滨的成长看似漫长平稳,其实却又只在转瞬之间。

孤独者一贯自信

133天前,回归的周海滨看起来有些消瘦。“我在埃因霍温这一年没有缺席一堂训练课。”周海滨告诉记者清瘦的原因。这份清瘦的背后,是周海滨一年的坚韧。在当天下午的训练中,伊万便迫不及待地把周海滨列入了主力阵容,排出了安塔尔、崔鹏和周海滨的三中前卫搭档,在随后的日子里,这一组合几乎成为了伊万的固定组合。

周海滨成为了伊万的首选,球迷们却还没有从过去的情绪中转过弯来,他们对于周海滨态度并不一致,但有一点似乎又很一致:不管周海滨表现怎么样,不要给周海滨嘘声。不能不说,在这一点上,球迷的宽容其实表达了对于周海滨回归的认可,他原本可以更决绝地选择其他道路。

然而,毕竟一年没有正式比赛,重新站在中超赛场上的周海滨在传接球上显得不适应节奏,进攻方面也没有了以往的犀利。在亚冠前4轮和联赛前3轮,周海滨没有人们期待中的亮眼表现。更糟糕的是,在这几场比赛中他不断变换,打了门将外的几乎所有位置,没能在属于自己的坐标上寻找节奏,让周海滨迷失了。

在那个时候,球迷乃至部分济南媒体中都产生了这样的一种疑惑,有人这样询问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周海滨为什么总是主力呢?难道俱乐部和周海滨签订合同的时候有相关规定?”韩公政啼笑皆非:“怎么可能?从来没有这样的合同,周海滨上场,是因为伊万认可他符合战术要求。”

在几乎所有人的质疑和冷眼旁观中,周海滨仍旧对自己充满信心:“从荷兰回来,比赛开始阶段需要一个适应过程,比如体能和传接球,这肯定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不过,我并不认为自己发挥不好,我完成了教练的要求,否则教练不会继续让我留在阵容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