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伊万式”鲁能初见成效 山东夺冠只欠一点

2010年05月23日04:55腾讯体育贝左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作为本轮联赛的重头戏,鲁能主场面对长春的比赛今晚在省体结束。上半场,在杜震宇先下一城的情况下,周海滨一传一射帮助鲁能返超比分,下半场亚泰队金尼头球为客队扳平,最终两队2:2握手言和。这样的比分让鲁能不得不接受赛季开赛以来一胜一平的波形走势!

本场比赛虽然比分是平局,但是在这90分钟里体现出来的的内容来看却是本赛季迄今为止含金量最高的一场比赛!首先长春亚泰作为去年联赛的亚军,是鲁能泰山本赛季遭遇到的第一个强劲对手。上轮战胜青岛的亚泰正在逐步走出本赛季的低迷,本场比赛可以说是亚泰发挥的最好的一场,比赛开始后,亚泰大有反客为主之势,攻势猛烈。尤其是杜震宇、张文钊等球员表现很活跃。开场不久队长杜震宇就反客为主先下一城。

开局不利,鲁能取得赛季首个连胜的梦想注定充满了坎坷。当鲁能队员凭借自己的努力在上半场将比分反超后我们似乎已经触摸到了梦想的边缘,但是金尼在下半场的头球失它看起来是那么的遥不可及!

虽然最终鲁能没有取得最后的胜利但是通过本场比赛可以看出伊万对鲁能的改造已经初见成效!本场比赛双方始终是在高节奏下进行,鲁能改变了以往速度偏慢的缺点,本场比赛伊万强度的快速的攻防转换得到体现鲁能以中场优势和娴熟的技战术配合牢牢的控制着场上主动。即便是在入球之前,鲁能利用自己的速度和配合多次创造良机,上半场安塔尔和周海滨的两粒入球是鲁能优势的最好体现!

在我看来伊万对鲁能的改变主要表现出两点:首先吕征和韩鹏搭档组成锋线,韩鹏的抢点和吕征的速度一高一快两者相得益彰,较之后图巴时代的锋线组合在速度上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就是鲁能两翼齐飞的局面再次打开,本赛季小将郑铮的加入让鲁能的边路充满活力,他和苑维玮在左右两边同时发力,本赛季两人多次前插上演助攻好戏!

虽说伊万对鲁能的改变已经看到了一些效果但是鲁能一点顽疾还是没有得到根治那就是防守!本赛季鲁能先后引进了两名中后卫但是无论是卡洛斯还是拉德都难以让人放心,他们镇守的防线屡屡在形式大好的情况下用自己的失误送给对手进球!如何改善这条懦弱的防线是鲁能取得好成绩的关键!(贝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