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抵深队员直言闷热 深圳获赞助日科夫反戈

2010年05月16日04:09舜网-济南时报訾言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能泰山一行乘坐今天中午的飞机赶赴深圳,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飞行,全队顺利抵达了这座曾是改革开放最前沿的城市。一下飞机,湿热的空气扑面而来,“还是有点热”是队员们的普遍感受。

场下暗战 提前打响

鲁能泰山抵达深圳时,深圳俱乐部方面正在召开发布会,国内某名酒三年的资助超过一亿元,成为当天深圳俱乐部的最大新闻。

深圳俱乐部特意安排在这个时候开这样一个发布会,其用意不言自明——— 用这样一个好消息来刺激球队的神经,全力拿下冠名之后的第一场比赛。教练和队员都沉浸在一种兴奋的状态下,“这场比赛成了不用动员的比赛,赢球的奖金丰厚自然不用说,怎么着也得用胜利给冠名赞助商看看吧。”有深圳队员这样说。深圳队的训练随后开始,下午4点的深圳体育场还是热气腾腾,队员们刚刚做完准备活动,就湿透球衣。不过有了亿元的刺激,大家在训练中格外认真,拼抢激烈,每一项训练内容都保质保量地完成。直到鲁能泰山进场,深圳队的训练还没有结束。

此时体育场内已有了些凉风,只是此后的时间归鲁能泰山了。说到训练时间,双方还有一番较量。此前,泰山队考虑到天气、航班等原因,把训练时间定到了下午5点。今天上午,深圳方面突然来电,提出主队想在5点训练,希望泰山队调整训练时间。对此泰山方面断然拒绝,“定好了的事不能说变就变。我们还想把比赛调整到晚上呢,这样大家都能凉快些。”有队内人士如是说。

虽然两队训练前后差了一个小时,但是闷热的程度却差了很多。泰山队刚刚做完热身,体育场内就基本没了太阳,而之后泰山队一直是在凉风中完成了踩场。

三对故人 各有想法

深圳俱乐部常务副总王虹VS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 两位老总是老朋友了,主人王虹特意在训练场边等着韩公政的到来。“我就在这里等你呢,韩总。”王虹作为主人,热情地招呼着韩公政。韩公政第一时间知道了深圳俱乐部获得巨资赞助的消息,“向你们祝贺,这么大的数额,对俱乐部来说是件大好事啊。”

在深圳记者的要求下,两位老总还特意合了影,嘴上谁也没说明天的比赛,但是谁都知道真正的较量还是在赛场上。

日夫科维奇VS泰山队队员——— 日夫科维奇是泰山旧将,因被处罚离开后本赛季转投深圳队。应该说,泰山队来到深圳的一半队员都是日夫科维奇的老相识,但是双方在赛前几乎没有什么交流。

泰山队来到体育场时,深圳队的训练还没有结束。当时日夫科维奇正好跑到场边,就近与翻译杨勇和外援拉德诺维奇简单打了个招呼,然后继续训练。泰山队的热身活动随即开始,大约过了5分钟,深圳队的训练结束了,此时日夫科维奇表现得非常职业,他并没有任何打扰泰山队队员的意思和举动。“我们都彼此了解,职业运动员就在场上见吧。”队长刘金东说。

深圳俱乐部工作人员VS李蕾蕾——— 泰山队训练开始前,深圳俱乐部的一位工作人员主动跑过来,让人想起了李蕾蕾不仅是曾经的深圳队队员,更在这里高高举起过中超联赛的冠军奖杯。由于上一轮表现不佳,李蕾蕾能否首发出场还是未知数。此时故地重游,他肯定是别样滋味在心头。

当王永珀抱怨深圳的天气热时,李蕾蕾平静地说:“我们当时下午两点半训练,天天如此,比现在热多了。”一旁的“小胖”直摇头,“但愿明天下午能凉快些。”

鲁能泰山的另外一位“故人”主帅伊万,在与大家分开近一个星期后终于出现在深圳体育场。在目不转睛地看完训练后,伊万也提起了故人的话题,“我看过日夫科维奇的比赛录像,他是一名优秀的球员。”伊万说,“现在他还没有完全表现出最好的状态,这是因为他到深圳队时间还不长。足球场上历来如此,当一名球员要与原来的母队打比赛时,往往会非常努力并有出色的表现。”

有人提到深圳俱乐部认为这是一场不用动员的比赛,伊万不以为然,“双方都是如此,我预料到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